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爱心账户”让农民工返乡无忧

  新华网天津1月8日电(记者刘元旭)在天津西站治安派出所,一个小小的“爱心账户”,6年里帮助500多名受困农民工解决了返乡的燃眉之急。

  天津西站治安派出所负责维持铁路西站周围的治安,民警们经常碰到一些外地农民工的求助,他们不是钱财用尽,就是钱包丢失、被盗,被困在火车站。

  所长杨戈说,这些旅客由于身份证丢失或者手头没有银行卡,根本不可能通过个人账户接收家里的救急汇款。为此,从2000年开始,派出所在银行设立了“爱心账户”,使那些被困农民工通过银行全国联网存取不需多时便能收到家里的汇款,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在派出所“爱心账户”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受助农民工打的“收条”。这一张张收条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为更好地发挥“爱心账户”的作用,防止有人利用“爱心账户”行骗,派出所规定同一个受助人只能使用“爱心账户”一次。

  2005年6月的一个早晨,派出所走进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我身上的钱都被偷光了,你们警察管不管?”原来,这名男子姓王,从山东来天津打工,准备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被人把钱和身份证一起偷走了。问明情况后,值班民警让他用派出所的长途电话通知家里向“爱心账户”汇路费。

  当天下午,当这名农民工再次走进派出所时,派出所民警立刻把刚刚从“爱心账户”里取出的汇款递到了他的手上。拿到钱的他热泪盈眶:“没想到警察会这么好,要不然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家?”

  派出所“爱心账户”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被困旅客找上门来,仅2006年就帮助134名旅客通过“爱心账户”解决了回家路费,取用数额40000余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心 | 账户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