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法院将“快审快结”农民工追薪诉讼

  新华网成都1月8日电(记者海明威)记者8日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省高院日前已通知各级法院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按照“快立案、快审理、快执行”的原则处理,对已受理而未审结的或未执结的案件要及时审结、限期执结。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智伦介绍说,四川各基层法院要向社会公开24小时农民工立案热线,推行周末、节假日立案,对农民工因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提起诉讼的案件优先立案,对因工伤行动不便的农民工实行电话立案或上门立案。

  据悉,四川省高院要求在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倡导法官主动调查取证,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充分利用先予执行、财产保全等措施,积极发挥诉讼调解的作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实现。

  陈智伦介绍说,四川省高院还要求,部分具备条件的法院通过已成立的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审理合议庭或速裁庭,力争当天受理、当天审理、当天结案。

  据陈智伦透露,四川全省法院系统为期3个月的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行动日前启动。除农民工立案“三快”原则外,该省高院还要求各基层法院成立农民工维权专项执行活动小组,及时为农民工解决生效裁判文书的执行问题。

  陈智伦表示,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四川各级法院要按照有关规定,提供必要的司法救助,依法免交、减交诉讼费、执行申请费用;对农民工申请财产保全和先予执行的,可以根据农民工的实际情况,不要求其提供担保,及时办理。

  另悉,四川省高院还要求各级法院,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或者有意、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依法给予法律制裁的同时,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伦 | 农民工 | 四川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