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署今年下半年将邀请有关部门检查审计部门

  中新网1月8日电 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将邀请有关部门检查审计部门。

  据新华网报道,李金华明确各级审计机关财务自查自纠工作时间表:今年一季度前,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开展财务自查自纠工作;从二季度开始,组织上级审计机关检查下级财务;下半年将邀请有关部门检查审计部门。

  李金华指出,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增强预算的约束力。首先,要严格预算管理,努力做到科学编报预算,严格按照预算开支,加强项目规划和管理,避免预算资金闲置。其次,要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努力做到严格收支审批手续,规范会计核算和资产管理。今后,审计署每年要对所属单位的财务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地方审计机关也要加强这方面的检查。各级审计机关要建立起责任追究制度,凡出现违反财务管理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就要严肃处理,追究领导的责任。

  李金华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财务自查,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修改、补充和完善,取消那些不符合实际的、过时的制度,建立起以审计决策、财务管理和业务规范为核心的比较完善、简洁易行的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孙玉波、任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华 | 审计 | 检查 | 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