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探月工程进展顺利 嫦娥一号今年择机发射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黄强八日下午对媒体说,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所有研制工作正按计划顺利展开,今年将择机发射中国第一颗月球卫星“嫦娥一号”。

  中国二○○七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当天在北京举行,黄强在是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去年科技创新所取得一项重要成果,中国完全自主创新的探月工程一期正在形成执行任务的条件。

  这位发言人称,考虑到各个方面因素,“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该工程的所有研制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肯定将于今年择机发射。
国防科工委二○○六年专门组织“嫦娥一号”卫星搭载歌曲评选工作,代表中华文化的三十首曲目被确定搭载,将从三十八万里之外的太空传回地球。

  黄强介绍说,过去一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所取得的成绩还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研制突破一批设计和制造关键技术,转入全面试制阶段;新一代运载火箭总体方案设计基本完成,配套的两种发动机研制获重大进展;大型液化天然气船制造关键工艺技术已基本攻克并顺利下水;在役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核电项目建设正在推进,新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展开,核电与核燃料循环技术自主研发取得新进展。

  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奥运枪弹被国家队选用并取得优异成绩;航空动力、船舶动力、火炸药等五百多项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启动,并突破船舶总段建造、坦克车辆自动化焊接等五十余项关键工艺技术;《中澳核材料转让行政协定安排》的签署,为中国从澳大利亚引进铀资源奠定基础;中俄航空分委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建立,拓宽了中外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嫦娥一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