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正式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新学年,城市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上学的费用,可能要比去年秋季学期平均少两三百元了。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起,我省将全部免除城市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意味着,全省近千万中小学生中,平均每个小学生一年可以减负200多元、初中生一年减负300多元。

  目前,我省及合肥市公布的市区公办义务教育“一费制”杂费收费标准为: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一学期95元、一年190元;四年级至六年级一学期128元、一年256元;初中一学期165元、一年330元。新机制实施后,这些费用将由政府买单。以省城一个正在读四年级的孩子为例:去年秋季学期,他至少需要交纳的费用是:“一费制”杂费128元、作业本费10元、课本费67.40,共计约205.40元。实施新机制后,这个孩子一学期就可以免交学杂费128元,一年就是256元。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作为省委、省政府今年即将推出的系列惠民政策措施之一,我省原计划从今年起,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约880万孩子的学杂费。考虑到我省实际,并参照部分兄弟省市的做法,我省计划在此基础上扩大减免范围,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约120万孩子也纳入进来,因此增加的4亿多元的经费,将全部由我省地方财政承担。初步测算,全省约1000万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也将因此减负约24亿元。

  同时,我省在全面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后,仍将继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来源: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杂费 | 孩子 | 一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