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水文局:水量严重偏少与三峡蓄水无关

  新华网武汉1月8日电(记者杨希伟)长江水文局最新发布的水雨情分析指出,2006年长江流域出现了来水量严重偏少的情况,不过这主要是天气因素所致,与三峡工程蓄水无直接关系。

  长江水文局8日发布2007年度第一期长江水雨情分析指出,2006年长江流域水情总体偏枯,干支流来水量均较常年明显偏少,年水量突破或接近历史最小值。

其中4至10月,上游各支流来水量较常年偏少3至6成。

  2006年,长江上中游交界处的宜昌站全年实测来水量仅2844亿立方米,只有多年平均来水量的64%,居1877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倒数第1位。

  长江中游的汉口站年实测来水量为5364亿立方米,为多年平均来水量的73%,居1865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倒数第3位。

  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大通站年实测来水量为6934亿立方米,为多年平均来水量的76%,居1947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倒数第2位。

  长江水文局分析认为,2006年长江流域来水严重偏枯,主要是天气系统变化引起降雨偏少,即使三峡工程不蓄水,宜昌站全年来水量仍居历史倒数第1位,长江中下游汉口、大通站全年来水量均为历史倒数第3位。

  长江水文局总工程师程海云教授说,2006年长江流域降雨明显偏少。尤其是去年8月,全流域出现高温干旱,长江流域各个区降雨量均较常年偏少2成以上,长江上游大部地区雨量偏少5成以上,发生严重干旱。9至10月,长江上游的降雨缓解了部分旱情,但长江中下游仍持续少雨,洞庭湖、鄱阳湖水系8至10月持续3个月少雨,其中9月洞庭湖水系降雨较常年偏少4成,鄱阳湖水系10月降雨偏少接近5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量 | 长江 | 偏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