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署首次揭示上市银行风险隐患

  国有商业的银行改革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目前,工、农、中、建和交行5大国有银行中,除了农行之外,其余四大行都已经成功实现上市。今天国家审计署就表示:银行改制将是他们审计的重点。

  记者邓小兵说:“在今天的审计工作会议上,李金华透露,在2006年通过对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审计发现,这三家银行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迈出了较大步伐,已经较好地实现了经营规模、资产质量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

  审计发现,这三家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的突出问题是违规发放贷款、违规办理票据业务;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37起,涉案责任人55名。这三家银行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风险隐患主要是:(字版)个别分支机构新增不良贷款有所增长;公路贷款、委托贷款等存在较大风险;电子设备的采购管理不规范,有些人借机谋取私利。

  2007年审计署将对处于改制前夕的中国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审计,重点审查在改制中存在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审计 | 这三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