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救助站+庇护所:广州为困难群体御寒

  新华网广州1月8日电(肖思思)8日下午,一位沿街乞讨的独腿妇女穿上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服务队”送来的一件褐色面绒衣后,用方言向所有人表示感谢。

  这位妇女只是8日被救助的13个人员中的一位。

这两天,广州市区救助站成立的流动救助服务队共派出棉衣39件。

  8日,广州最低气温6摄氏度,降到了今年来最低点。广州市7日全面启动帮助弱势群体御寒的机制。

  “天这么冷,到我们救助站去避避吧!”近日的“巡城”活动中, 广州市流动救助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向流浪乞讨人员发出了邀请。

  据了解,这支流动救助服务队一般由25人组成,平时4台车,任务是每天在街上劝导、护送或指引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求助。由于最近广州天气变冷,流动救助服务队出动的频率明显增加。

  截至1月8日,这个服务队已劝导67名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求助。“经过劝导,如果他们还是不愿进入救助站求助的,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将会为其派发棉衣、面条和棉被,帮助他们御寒。”

  “在救助站内,我们准备了500多床被子和400多套棉衣,为求助者提供服务。”据了解,在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截至8日,市区分站已经救助了369人,其中有10名是老年人。同时,救助站尽量为求助者联系家人,7日,市区分站内已经有4人顺利地联系到了家人,并被家人接走。

  按照广州市民政部门的部署,7日,广州市1200多个星光老年之家(庇护所)已经全面启动防寒机制,24小时开放。

  据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防寒机制启动以后,广州市1200多个星光老年之家不仅为本地户籍居民提供住处,非本辖区但需要御寒的人士也可以在庇护所避寒,1月5日至7日,广州全市的星光老年之家一共容纳了1200余人在里面活动和御寒。其中,荔湾区民政局已经购买了近30万元的御寒衣被。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救助 | 救助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