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打造工伤绿色通道 西南首家工伤康复中心挂牌

  本网实习记者 王亚平) 今后成都市企业职工遇到工伤后,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享受专业康复治疗,从而最大限度地恢复和提高身体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1月8日,成都市工伤职工康复中心在市二医院挂牌成立。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家工伤职工康复中心。

  据有关方面透露,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和城镇就业人员的增加,以及《工伤保险条例》贯彻实施后工伤认定范围的扩大,近年来成都市工伤事故案件成增涨趋势,近两年被认定的工伤职工均超过五千人,其中大部分人能通过康复治疗恢复劳动能力并重返工作岗位。“目前有很多需要康复治疗的病人分散各地治疗,还有人因各种原因没有继续治疗。”成都市二医院医务科科长蒋明瑞介绍说,康复中心成立后,符合条件的工伤职工将得到更专业的康复治疗,治疗费用方面也将有较大福利优惠。

  康复费用如何摊付呢?蒋明瑞解释说,“为了使符合条件的工伤职工得到专业化和高水平的工伤康复,市劳动保障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工伤职工提供工伤康复保障。即是将发放的工伤医疗费的一部分直接支付给医院,供受到事故伤害且具有康复价值、符合工伤康复条件的工伤职工在进行康复治疗时使用。”

  据悉,从即日起成都市企业职工发生工伤后,在进行病情医治时只要符合劳动保障部门工伤鉴定中心鉴定认可,需进行康复治疗者均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中心治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明瑞 | 工伤 | 康复 | 康复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