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牛股还需冷眼看(盘面直击)

  尽管中国人寿H股已经连续下跌了两天,但丝毫未给国寿及它的A股投资者蒙上任何阴影。1月8日,国寿高管邀请的嘉宾和多位外地记者纷纷到沪,共待今天上证所中国人寿的开盘鸣锣。

  招商证券出炉的一份研究报告令投资者兴奋:这份报告称,中国人寿的价值一直被低估,预测中国人寿1年的目标价为35元,3年的目标价为90元。

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以18.88元申购到该股,持有3年的回报率将高达376%。

  此外,招商证券还预测,按照国际会计计算,中国人寿2006至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58元、0.84元、1.09元,净利润分别为162.73亿元、236.07亿元和307.16亿元,以此计算中国人寿18.88元的A股发行价,其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2.5倍,在金融股中并不算贵。

  不过,JP摩根银行及金融研究部副总裁陈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中国人寿等中资保险股的估值水平是全球最高的。”他介绍,从欧美市场来看,一般保险股的市价内含价值比约在1.5至2倍之间。而中国人寿的市价内含价值比约为5倍,市净率达7倍左右。但陈舜认为,未来新增业务预期良好是导致中资保险股估值远超国际同业的主要因素。

  也有人对国寿H股在市场上的飙升感到担忧。华林证券研究所一位研究员认为,以18.88元发行的国寿,是去年年初3.5倍的价格,那么其资产负债表对账面及隐含价值均有正面影响作用,H股股东因此受益多多,A股股东从某种角度实际沦为H股股东的“轿夫”,A股股东与H股股东投资收益与风险系数差距非常大。

  尽管花旗在去年12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市场对中国人寿的增长和潜在的投资机会怀有不切实际的期待”。并将其投资评级从“持有”调降到“抛售”。

  不过,H股的飙升仍然点燃了很多内地投资者的热情。一位没有以发行价配售到国寿股票的机构投资者称,已做好准备,将在上市第一天追入。“基本上都可以闭着眼睛买”。

  这或许正应了一位分析师的话:“国寿即使股价出现一些泡沫,也是大家一块推高的。”

  只有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在火热牛市,不妨用一双冷静的眼睛多加审视。毕竟,再好的公司价格太高也不能算作是好股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舜 | h股 | a股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