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估值出现分歧(基金看市)

  众基金公司是参与中国人寿A股网下配售最为活跃的机构群体,全部以A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18.88元申购似乎表达了对中国人寿投资价值的绝对认可,但基金对其在二级市场价格的预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歧。

  有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中国人寿的战略性地位,若A股上市后股价在30元以内将考虑配置。

但也有基金公司的投资决策人士明确表示,“中国人寿股价40元以上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进行配置了。”

  此前,基金公司共动用资金907.88亿元,占网下配售冻结资金总量的35%,获配中国人寿A股1.06亿股。数据显示,138家基金现身中国人寿的网下申购名单,其中110家基金动用资金规模均超亿元。

  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工银瑞信稳健增长和嘉实策略增长几大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动用资金规模位居基金公司榜首,这三只大盘基金均动用资金63.72亿元,各获配中国人寿A股744.29万股。此外,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和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基金分别出资63.47亿元、46.26亿元进行网下申购,分别获配741.42万股、540.33万股,动用资金规模名列第二、第三名。

  基金对中国人寿H股估值水平对A股的决定能力也有着各自的理解。工行A股最初一段时间的价格表现说明,H股领涨或者领跌的迹象较为明显,但不久之后H股与A股表现出互相影响,甚至显露出A股定价能力强于H股的趋势。工行的这一先例,对基金公司把握此类A股股价表现给予了一定启发。

  业内认为,A股市场的独立性和影响力逐渐加大,特别是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A股较H股出现溢价、中国人寿回归的情况下,H股向A股看齐正成为一种趋势,这为A股今后走出“独立”行情奠定了基础。

  一位基金业人士向记者表示,A股进入了资金主导期,中国人寿今天上市后的表现将取决于供需关系,外围资金进入股市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2007年元旦前后证监会主动控制新发基金节奏,但各基金募集外围资金的能力丝毫没有减弱。

  原定于1月4日至31日举行的诺安股票基金限量持续销售活动,因投资者申购踊跃,销售的第一天基金总规模就接近30亿份,从而提前结束了该基金的持续销售活动。

  另一家新基金公司中欧基金发行的第一个基金“中欧新趋势”,在开卖首日即募得7亿元,前两日募集资金约10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