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豆油运行满周岁

  1月9日,新年第四个交易日,大商所豆油期货迎来上市周岁生日。一年来,豆油期货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大豆压榨企业与精炼油企业逐步有序参与市场交易,豆油期货稳步运行、健康成长,芳香溢期市。

  2006年1月9日,豆油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使大商所构建起了包含大豆、豆粕、豆油期货及期权在内的完善的大豆交易品种避险体系,促使大豆与豆粕和豆油等下游产品之间形成合理的比价关系,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了更加有效的价格指导。

  豆油期货与大豆等产品共同构成农产品期货市场上少有的原料和加工产品组合,投资者充分利用豆油与大豆、豆粕期货价格的相关性,积极参与品种间套利组合交易。中国植物油公司油料分公司期货部经理王京辉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利用大连豆类合约进行压榨套利的操作,实现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2006年全年,豆油期货共成交2067万手,日最高成交量达到20万手;总成交额达到11200亿元,占全国期市总成交额的5.33%。同时,豆油期货交割环节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全年交割量达到19810吨,并顺利实现了滚动交割。全年豆油市场运行稳健,体现出交易所有效的市场管理能力。

  与大豆和豆粕相比,豆油具有价值量高、价格波动幅度大的特点,市场因素的较小变动就会引起豆油价格的较大波动。

  上市初期,豆油期货一度走势低迷。2006年9月,随着生物燃油概念在国内市场的普及,以及由于进口豆油价格的走高,国内豆油现货价格也出现了快速上涨。而大连市场期货价格在吸收新消息后,及时反映市场变化,价格出现了一轮快速拉升,总体走势与国内现货价格紧密而一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油 | 期货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