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开价牵动市场神经(新股动向)

  即便市场预期中国人寿1月9日上市首日高开高走已无悬念,国寿的首开价还是牵动着市场人士的敏感神经。

  由于中国人寿未来成长获利空间巨大,因此引发了A股市场罕见的279个机构账户、80多万个个人账户参与8325多亿元巨资疯狂追捧,冻结资金超过工行(7810亿元),创A股市场单只股票资金申购冻结资金新高。

  东方证券等境内其他券商亦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中国人寿股价开在30元至35元之间较为合理,若定位过高开在35元以上甚至更高,投资者则需谨慎,同时更要防范其定位过高给大盘带来的压力。

  与境内券商高调看好中国人寿不同,境外投行对此态度相对谨慎,纷纷给予中国人寿中性评级,甚至建议“抛售”。花旗的观点认为,虽然中国人寿增长前景被看好,投资收益率也会有所改善,但市场目前对中国人寿的估值过高,对其增长和潜在投资机会的期待不切实际。

  针对境内外投行对中国人寿走势不同的评价,国内保险投资分析师林蔚先认为,这是基于他们对寿险行业估值方法的不同。

  市场普遍看好中国人寿后市。从短期来看,近期工行、中行的大幅下跌,将为中国人寿等新股创造有利时机,为其上市后的稳步上扬预留空间;从长期来看,我国人口结构的变化、社保体系的现状、保险投资渠道的拓宽都将促进我国人寿保险行业的快步发展,占据国内寿险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人寿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人寿A股上市的意义亦不只是填补国内保险股空缺那般简单。

  一位港股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从中国人寿发布公告表示上市以来的一段时间,中国人寿H股的走势一直在跟随A股而动,同时中国人寿A股招股说明书发布前30个交易日的H股均价9折也成为其A股的定价依据。这说明,随着中国人寿A股上市、内地A股市场行情的火爆,A股与H股联动的频率将越发频繁,国内券商未来将在定价上掌握一些话语权。

  谈及定价,不由让人联想到后续登陆A股市场的那些保险机构。对于海归的平安保险而言,面对暴涨的H股股价,如何平衡境内投资者和H股股东利益将是一道不小的难题;而对于那些首尝上市盛宴的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中再保险等,林蔚先建议,选择A+H股同时上市,避免两地股价之争,这样对境内外投资者都公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蔚先 | 市场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