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元或时来运转

  从2006年的圣诞到2007年的新年,市场关注的焦点除了对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利率调控方向的猜测,就是翻来覆去地讨论日本央行何时升息以及日元何时走强。应该说2007年对日元来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套利交易来说,也将是关键的一年。

  与2006年相比,今年日元面临的国内、国外环境发生了几大变化。首先,安倍内阁未来制定的一系列政治经济政策,能否带领日本平安度过经济转型期,进一步推动经济扩张,成为决定日元基本面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其次,从国内经济环境上看,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经济数据已经出现了大幅改善。截至去年12月,日本经济连续第59个月经济扩张,刷新了1965年到1970年创下的连续57个月的增长记录。2007年有望是日本经济全新增长的一年,消费和工业产出增长、失业水平的良好改善,将助推国内经济的进一步走强,提升日本的综合国力。这也是决定日元命运的最基本因素。一旦日本进入经济发展的全新时期,则币值被严重低估的日元,将成为金融市场的新宠,各国央行可能也会调升其在外汇储备中所占的比重。

  再次,从货币政策上看,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日本央行肯定会升息,关键是时间节点的选择。日本央行官员的讲话,也暗示了升息这一举措得到了政府的广大认同。当欧洲与英国央行结束本轮升息周期时,日本央行还可能漫步在提升利率的进程中。一旦美国又开始降息,将进一步填补日本同各主要国家之间的利差缺口,这将促使盛行一年的套利交易尽快结束(上周的走势已经初步显示出结束前的先兆),从而扭转持续对日元不利的因素,为未来日元的投资前景创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增强对日元投资的吸引力。

  最后,关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成为决定日元走强的重要参考指标。由于市场已经十分肯定今年人民币将加大升值的空间,对日元是一个绵绵不断的支撑因素。如果人民币汇率方面有什么惊人的情况发生,很可能成为日元爆发性上涨的导火索。

  尽管我们确定了日元中长期的升值基调,但短线美元/日元很可能还有反复震荡的风险,关键的支撑在117.80-117.50,如果不能跌破这一水平,则期间还可能伴随有短暂的反弹。30日均线在117.70,为短期内的焦点。中线的交易者应引起警惕,利用汇价的冲高建立日元多头部位时,要拿得稳,拿得住。目前反弹的阻力在118.80-118.90和119.30-119.50,稳妥的策略是逢高买入日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元 | 日本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