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绑匪称将保证中国人质安全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奥巴桑乔是在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作这一表示的。他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常发展。

据悉,尼日利亚警方已与绑匪取得联系,对方会保证5名工人的生命安全。绑匪索要赎金

  尼日利亚发生绑架中国人事件的发生地河流州行政长官沃克8日称,劫持5名中国人的绑匪索要赎金。沃克称,“我已经和绑匪取得了联系,他们要求一笔赎金。”他表示绑匪并没有给出具体赎金数额,但要求他“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沃克称他向绑匪们表明索要赎金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同时称在努力安排与绑匪展开谈判。沃克同时强调他本人并没有与绑匪联系的直接方式,也不清楚他们把中国人藏匿在何处。寻找人质不太容易中国人质营救小组除了面临新的安全形势外,还面临着实质性的困难,那就是当地的地形非常复杂,部族众多。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8日报道,被绑架的中国工人之所以不容易找到,是因为整个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带有数千条纵横交错的河道。而当地主要的交道工具是没有任何注册的船只,因此即便是全副武装的尼日利亚安全部队也拿武装人员没有办法,所以在短时间内找到中国人质不太容易,除非能获得知情者提供的准确情报,或者绑架者能主动联络。其次,当地的部族数量众多,相互之间提防心强,因此外人很难了解某个部族内部的事,这也增加了寻找中国工人下落的难度。

  本报综合《法制晚报》、《广州日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绑匪 | 中国人 | 尼日利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