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点击今日:“看病难”,多少百姓之痛 > 医改消息

我国将建立国家用药制度 医院实行医药分家

  基本用药将由国家统一配送 我国将建立国家用药制度

  信报讯 (记者方芳)我国将建立国家用药制度,基本用药由国家统一生产、采购和配送,以保证百姓可以用上低价药。

  建立制度推广“低价药”

  卫生部部长高强在昨天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表示,根据世界上90多个国家的经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应作为国家药品政策的核心。

国家按照安全、有效、必需、价廉的原则,制定基本药物目录;政府招标组织国家基本药物的生产、采购和配送,并逐步规范同种药品的名称和价格,保证基本用药,严格使用管理,降低药品费用。高强还表示,目前北京等地推行的社区基本用药政府采购、集中配送、零差率销售等举措将在今年继续推广,同时推行社区首诊、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

  医院将实行医药分家

  高强还透露,未来医疗机构都将实行医药分家,以此来遏制医院片面追求经济收益,导致医疗费用水涨船高的趋势。“‘医药分开’的实质是改革医院‘以药补医’机制,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政府财政对医院给予相应经费补贴,并实行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切断药品收入与医院的经济联系。”高强说,公立医院要突出公共服务职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家 | 用药 | 基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