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中央纪委布局今年反腐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会议将盘点2006年的反腐败成果和问题,部署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正值在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前举行,也关系到地方党委换届的问题,预料中央会进一步推动反腐工作。

会议关乎十七大吏治环境

  此次会议有两大看点,一是会议适值中共17大召开之前,关系到地方党委换届顺利收官乃至17大召开的吏治环境;二是中南海去年掀起反腐风暴,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原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原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等高官纷纷落马,据悉,此次会议不仅会对陈良宇等案件有进一步披露,而且正处“反腐风暴”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因此格外值得关注。

  去年15个省纪委书记调整

  目前,纪委在中央反腐方面的地位不断提高,作用不断加强。此前中共中央调整了京、津、沪纪委书记,加上2006年5月调整重庆市纪委书记,四大直辖市纪委“一把手”均直接从中央派员出任,预示中央在反腐倡廉方面将续有大动作。

  事实上,自2006年1月以来,中国已有15个省市区纪委书记出现变动,其中由外地调任纪委书记的多达10个省份之多。有分析指出,这种省纪委书记从外地调任的模式,意在加强中央政府对地方的垂直监督,也为中央加强反腐、整顿吏治做好了组织和人事上的准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良宇 | 反腐 | 中央 | 会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