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厅多出隔断,中介未告知 中介私改房,三居变四居(图)

  张小姐等三户房客分别租下了三室一厅中的一间卧室,合同没签几天,中介公司就在宽敞的客厅中间加了一堵隔断墙,把原本三室一厅的房子变成了四室一厅。昨天下午,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租的只是单间,中介有权加上隔断墙再“造”一间房子。

施工人员正在做隔断墙。周小姐/供图

  租房者说

  客厅多出隔断墙 中介未提前告知

  张小姐等三户房客先后租了志新村36号楼二单元502室的房间,这套房子包括一间约20平方米的大厅、两间向阳的卧室、一间背阴卧室以及厨房和厕所。三户房客均与北京长丰康盛房地产公司马甸分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每户租下其中一间卧室。

  张小姐说,前天上午有2名施工人员带着木板等材料过来,在没有做出任何说明的情况下,一言不发开始施工,不到3个小时,客厅便多了一堵隔断墙。
在张小姐和其他3名租客的一再追问下,施工人员才支吾着说是中介公司叫他们来的,任务是装好隔断墙,以便能多出租一间房。“租房合同刚签了不到一天,房屋中介此前并未告知中间的客厅会多加一堵隔断墙,否则我就不会考虑租这里的房子了。”张小姐说。

  昨日下午,记者在502室的客厅看到,这间2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中间加上了一堵木质的隔断墙,墙上有木门,门锁已配好。客厅被分成了两部分,共用的面积也缩水了。记者还看到,客厅内的一对沙发和一台电视被放在小房间里,地面上还散落着许多施工剩下的废料。

  中介解释

  中介没违反合同 房客不满可退租

  张小姐等人电话询问了北京长丰康盛房地产公司马甸分公司,对方表示隔断墙外当客厅,是房子的公共设施,而隔断墙内变房屋的其中一室出租,并已找到租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长丰康盛房地产公司马甸分公司,该公司经理金先生说,他们已经接到了张小姐等租客的投诉,但按照合同,中介公司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张小姐租的只是单间,合同中也没明确客厅不能隔离出一间房屋,中介公司有权处理大厅的使用权。”金先生说,公司是本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他们这样做也没破坏房屋的主体结构,公司有权装上隔断墙,小区物业没权进行阻止。金先生还表示,502室是房东委托中介公司全程代理的房屋,在与房东协商好之后,中介公司才决定加上隔断墙。如果房客愿意退租,中介公司可以满足其要求,但违约金额需要进一步商谈。

  律师说法

  双方合同不规范 对房客有失公平

  北京市包律师事务所的李玉祥律师认为,中介公司的确没有违反合同,但双方的合同不规范,存在一些漏洞,这对房客有失公平,从道义上讲中介公司这样做欠妥。李律师表示,客厅等同于厨房、厕所,属于共用空间,按常理应该共用。但如果合同里没有明确表示客厅属于共用空间归谁所有,中介公司这样做也不违反合同。

  李玉祥律师最后提醒租房者,如果多方共同租赁一套房屋,或是承租人只租赁一套房屋中的一间,一定要明确客厅是否属于共用部分,甚至连阳台是否属于共用部分也要标明。

  信报记者 马子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盛房 | 李玉祥 | 中介 | 隔断 | 客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