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孩子远离毒品,内容很恐怖 郑渊洁新作恐怖登场(图)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童话大王”郑渊洁和“漫画大师”敖幼祥联袂创作的禁毒题材魔幻漫画读物《逃离恐怖岛》昨天在京推出。由于这部作品的“恐怖”风格与郑渊洁以往风格大相径庭,因此有媒体担心,是否会让喜爱他童话作品的孩子受到惊吓。
对这种观点,郑渊洁表示:“我是教育孩子如何远离毒品,适当的恐怖情节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逃离恐怖岛》是一本以禁毒为题材的青少年魔幻漫画读物,由敖幼祥根据郑渊洁和杨鹏创作的同名童话改编。

  被流感“袭击”的郑渊洁打完吊瓶后带病参加了新书首发式。他表示,这本书是他第一次按“命题作文”的方式完成的作品。“我本人并不喜欢‘命题作文’的方式,不过这本书是关于教育青少年禁毒的,我想比起写别的来,可能更有点意义吧。”

  郑渊洁说,为完成这部作品,自己走访了不少吸毒者,了解到的很多东西让他触目惊心。在已经出版的四本书中,有不少看着很恐怖的画面,比如有服用摇头丸摇掉脑袋的中毒者,有吸毒者被重击口吐鲜血的画面,有被吸干的躯体……有记者现场表示,郑渊洁以往的作品他都给孩子推荐过,但对这本书他却有所顾虑,不知如此恐怖的画面是否适合孩子阅读。听到这个问题,郑渊洁先是一愣,然后回答说:“我这本书是教育孩子如何远离毒品,即使有恐怖的情节和画面也是为了吓唬孩子,为了更好地达到禁毒的目的。”

  该书的出版策划人也表示,敖幼祥的作品一直以轻松见长,之所以找他绘制这本书,也正是为了在恐怖中营造搞笑的氛围。

  《逃离恐怖岛》是系列漫画,目前已经出版了四本,其余16本将在半年内推出。据悉,有关营销推广机构正在积极改编《逃离恐怖岛》动画片和儿童剧。

《逃离恐怖岛》

  书中精心构思了一个神奇诡秘的恐怖岛,任何人只要被毒魔引到这个岛上,就要经历难以想象的残酷折磨,最后被榨干生命成为永世受罪的妖精。故事从初中二年级尖子女生张楠楠因为精神受到打击而坠入毒魔展开情节。作者细致地讲述了毒品的由来、发展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 恐怖 | 作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