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录制情色评书《金瓶梅》 名家否认师徒关系

评书爱好者录制《金瓶梅》 名家否认曾收其入门

作者梁军据传是刘兰芳的弟子

评书爱好者录制《金瓶梅》 名家否认曾收其入门

《金瓶梅》书中内容及插图

  信报讯 本报1月7日刊发了题为《刘兰芳弟子被指说情色评书》的报道,引起一定反响。针对报道内容,昨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致函本报,澄清相关问题,以避免读者和评书爱好者的误解。

  刘兰芳说,作为年轻评书爱好者,梁军曾登门向她请教过评书表演技巧,也尊称她为老师,但梁军并非她的正式入门弟子。对梁军近日录制的评书《金瓶梅》,她没有给予过任何形式的指导。

  刘兰芳认为,媒体不应该在报道标题中突出她的名字,这样容易造成读者的误解,影响她的声誉,其实她和评书《金瓶梅》无任何关系。

鉴于相关责任人已经向她道歉,她表示谅解。

  刘兰芳说,关于评书《金瓶梅》的消息见诸媒体后,很多记者打电话问询此事,她的一贯态度是:对这部历史上有争议的著作,一定要慎重。

  作为老一辈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希望看到评书艺术有所创新,但同时必须坚持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只有这样,评书艺术才能健康发展,才能有益于社会和谐。

  又讯 昨日梁军表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并没有对他录制的评书《金瓶梅》做过指导。他同时澄清这部评书绝对没有情色内容。

  梁军说,最近网上流传的音频片段,不能代表他创作的评书《金瓶梅》风格。他最近录制完成的《金瓶梅》以公开出版的删节本作为底本,对情色内容进行了彻底的删除。在目前95回的评书内容中,着重表现的是小说的社会价值与文化内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兰芳 | 金瓶梅 | 评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