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大餐”需请示,一条画上的校规

  报告校长:

  我今天过生日,想请同寝室的5个哥们吃点饭喝点酒,消费可能在60—200元之间。

  当否,请批示!

  06级物理系 张三

  这可不是闹笑话,因为有规定。

  江西理工大学日前出台规定,学生到酒店请客吃饭需向学校领导递交申请,在领导批准后方可吃“大餐”。

  (据1月8日《南方日报》)

  为什么学校要严把“酒店关”呢,学校也是有“善意”目的的,江西理工大学做过一次调查,结果发现问题大了:月初大手大脚,月底拮据难挨,几乎成了一种普遍现象。

  于是学校着急了,说是要给学生“补修理财课”,想来想去就决定,“学生请吃饭要申请”校规出台。

  老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大学生花的是爹妈的钱,乱花钱肯定不对,学校好好引导一下,限制学生过度消费,用心也善。

  但不是一个“用心颇善”的想法就能滋生若干权力的。

  前段时间也有个“善意”的学校,说是为了保护厕所的环境,于是规定夜间不准上厕所。异曲同工之妙。

  家长作风很容易,假以管理之名,什么事都能管。可是谁给你家长的权力?就连真正的家长也没有这样的“超级体贴”式的权力。

  总有些规定打着善意初衷的借口,请问,学生请客花的是自己的钱,做的是守法的事,凭什么要向学校申请呢?

  理财课可以上,但理财可不是花钱就得向学校汇报请示,好家伙,多大的财政部长啊。不是所有的请客吃饭都不是正确的消费,学校啊,操心太多,费力不讨好,何苦?

  家长作风是最不需要动脑子的,请示汇报批条子,一条龙下来,还充满“善意”。

  也真为学校领导的奉献精神赞叹:晚上下班时间也得坚守,不然有学生忽然想去酒店吃一口,总不能把孩子饿坏不是?连节假日都不能休息。

  也不知道学校定义的“大餐”的标准是什么,也不知道学校说的“酒店”是什么规模的,如果一家小吃店就叫“酒店”,是不是也得请示。

  说来说去,这只是一条画在校园的校规。三五同学相邀出去小聚一次,悄悄溜边,找个包间,请问你学校能在全市酒店都布上暗哨?或许只有那些老实得不能再老实的大学生在吃饭喝酒之前写请示报告吧。

  好事也需要做得适可而止。通过讲座、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来提高新生的理财观念,倡导大学生制定明确的消费计划,对自己的消费行为负责,这就够了,不要再画蛇添足了。

  以上看法当否,请校领导批示。◎海浪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酒店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