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获赠43件珍贵文物

  本报天津1月8日电记者陈杰报道:为纪念周恩来逝世31周年,昨天,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的身边工作人员将43件(套)文物捐赠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这些文物将陈列在按1∶1复原的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工作、生活过的中南海西花厅。

  这珍贵的43件(套)遗物由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卫士高振普、周恩来生前秘书纪东等捐赠。其中包括周恩来出访穿过的西装、皮鞋,周恩来使用过的毛毯、毛巾、刮胡刀、搪瓷杯、铅笔,两位伟人使用过的电视机,西花厅的五屉柜、台灯、衣架,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赠送周恩来“空军一号”风筝的线轴,许世友上将送给周恩来的“草鞋”等。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现存文物7000余件。为2008年3月5日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该馆开始展览陈列的修改完善。同时,作为天津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复原中南海西花厅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2006年5月动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对外开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颖超 | 周恩来 | 文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