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十一五期间黄河兰州段将加大治理力度整治污染

  中新社兰州一月八日电 (刘薛梅)记者今日从兰州市水利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兰州市将采取重点治理措施,加大投资力度,重治黄河兰州段水污染。

  据介绍,兰州市政府拟在“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七十四点三六亿元人民币,开展黄河兰州段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

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兰州市保护母亲河流域水资源,总体提高黄河水体质量,为兰州市及黄河下游地区创造和谐优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十五”期间,为治理黄河污染,兰州市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与二OOO年相比,城区工业废水年排放量减少了四千多万吨,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减少七千五百多吨。五年多来,黄河兰州段按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百分之百。

  “十一五”期间,兰州市拟重点实施三大水污染防治项目:一是兰州市城市污水处理项目。新建九座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使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可使黄河兰州段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兰州城市河洪道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包括兰州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洪道综合治理工程,共治理洪道四十二条;修建十三公里长的防洪工程和十三点七公里黄河河堤。目前,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拆迁征地工作及清淤疏浚主体工程,计划二OO七年五月完成截污管网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兰州南河道生活污水直接污染黄河的问题。

  三是兰州市城市垃圾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包括处理能力为每日二千二百吨的集中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站及配套的收集运输设施工程;在兰州城区建设处理规模为每日二千一百吨的集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减轻对黄河水体构成污染隐患的现状。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道 | 兰州 | 黄河 | 期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