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笑气分娩法”首现鹭岛

  早报讯(通讯员陈海峰记者颜剑虹)产妇受阵痛折磨疼痛难忍,医生拿来一个面罩,让她紧贴口鼻吸一口,产妇受“笑气”作用,可减少疼痛。就这样,每次阵痛来临时她就吸一口,3个多小时后,随着“哇……”的一声哭声,婴儿呱呱坠地。

前日,31岁的孕妇筱女士在新登陆厦门的“笑气镇痛分娩法”的帮助下,轻松产下了胎儿。

  据悉,所谓的“笑气”是50%的氧化亚氮和50%的氧气混合而成,带有甘甜味,产妇吸入可起到镇痛的作用,有的产妇吸入后还会哈哈大笑。当然,这里的笑和平常意义上的笑不同,是产妇受“笑气”影响的一种反应。

  妇产科医生说,笑气对母体无害,在体内代谢得很快,吸入笑气后,数十秒即可产生镇痛作用,停止数分钟后作用消失,进行笑气镇痛分娩的妈妈能保持清醒状态,很好地配合医生,还能缩短产程,对胎儿与母亲都不会产生影响。轻松分娩选择多分娩,对每一位面临生育的女性而言,既是生命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道关。尽管每位待产的孕妇都会在母亲或一些“过来人”那里获得一些经验和指导,但当产痛真正来临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恐惧和无助。幸运的是,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厦门在孕期健康教育和分娩镇痛、分娩服务扩展方面也逐步与国际先进的新型生育文化接轨。“导乐”分娩

  精神松弛中导出宝宝

  导乐是希腊语“Doula”的音译,原意为一个女性照顾另一个女性,引申为一个有爱心、有生育经历的女性,在整个产程中给产妇以持续的心理、生理及感情上的支持,帮助产妇度过生产难关。据悉,自2004年5月厦门引进“导乐”分娩服务以来,已有1500多名产妇选择了“导乐”分娩,占自然分娩的1/3。

  产房护士长介绍说,由于“导乐”分娩有单独的房间,而且环境好,允许家人陪伴,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产妇的心理压力和恐惧感。水中分娩

  打破“不沾水”习俗

  按照闽南习俗,产妇要尽量避免沾水,而“水中分娩”服务却要产妇躺在水中生孩子。据悉,自去年3月份引进之后,厦门已有30多位产妇大胆地尝试了水中分娩。

  据介绍,水中分娩可自然减轻产妇分娩痛苦,适宜的水温能使产妇感到镇静,促使腿部肌肉放松、宫颈扩张;水的浮力抵消地心引力,有助于协调产妇用力,发挥身体自然节律,便于翻身和休息,且水中分娩时间相对较短,产妇体力消耗小,产后恢复明显优于其他分娩方式。对于胎儿,在水中状态与羊水中感觉类似,可以使胎儿平静放松,胎儿的“本能”让他们在入水前屏住呼吸不会呛水。

  不过,并非每个产妇都适合水中分娩。医生提醒,按照我国产妇的一般情况,孩子体重最好在3000克左右,而且待产产妇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属于顺产,才能选择水中分娩。

  据悉,不久以后厦门还将引进“精油香薰减痛分娩”,届时可供产妇选择的分娩方式将更多,也更加人性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娩 | 笑气 | 产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