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失乐园复乐园”艺术展开展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文/图)一场题为“失乐园复乐园”的艺术展目前正在中山公园南门对面的你好艺术空间举办,青年艺术家梁峰带来了他近30件的艺术创作,作品形式多样,涉及绘画、雕塑、装置等等。这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1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欣赏。

  现场有一个由脚步声、关门声、鸟叫声这些组合怪诞的元素构成的声音装置作品,特别吸引人,被称为《金丝鸟计划》。梁峰说,他的作品表达的是现代社会中金钱与人的游戏规则,鸟笼内的货币符号和鸟笼外的千纸鹤正是一种束缚与被束缚的关系。

  在这个装置上面有一个警灯。作者介绍说,这个警灯就是说“你不能超出这种规则,超出这种规则肯定就有法律的条款来约束你”,所以是在一个鸟笼子里面,也就是在一个框架里面,“你超出这个框架可能就不行了”。

  除了声音装置外,梁峰还带来了近30件的油画、雕塑作品。在《多嘴》(如左图)《爱》等系列画作中,手和嘴巴是他最常用的艺术表现手法,借助无声的语言和有声的语言,梁峰以一种调侃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主题。梁峰介绍说,比如你多嘴,嘴巴讲了,你也痛苦,但是被你说的人就因此失去了快乐,因此本次画展主题才定为“失乐园复乐园”。此外,装置作品《净水》,上面的瓶子就像观音手中的净瓶,让净水流出来洗涤万物。

  梁峰的个人艺术体验游离于本土的传统工艺与当代艺术创作之间,这种“之间”的状态使得他的作品难于用一种绝对的语言来判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峰 | 失乐园 | 作品 | 装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