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去年老鼠酿成燃气事故24起

  平时不但要关灶开关还要关气源方向的进气阀门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蓝冰)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燃气总公司燃气抢修部门了解到,2006年厦门发生老鼠咬破与燃气灶连接胶管的燃气事故共24起,其中9次发生爆炸,在三次爆炸中5人受伤。

而2005年老鼠咬破与燃气灶连接胶管共发生16起事故,9人在爆炸中受伤。次数增多但受伤人员减少近一半,市民防范意识逐步在加强。

  为什么会发生老鼠酿成燃气事故。燃气技术人员分析说,事故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出租房中,且这些房子大多数小区内环境卫生较差,老鼠活动频繁,外来人员防范意识淡薄,如果平时只关闭灶开关而没有关闭气源方向的进气阀门的习惯,一旦胶管被老鼠咬破了,燃气就会顺着胶管被老鼠咬破口大量泄漏,当达爆炸极限,一遇明火,往往会发生燃气爆炸。

  据介绍,2006年度老鼠酿成最为严重的事故是2006年7月20日龙江大厦C栋1203室和2006年11月30日湖滨一里84号501室的老鼠咬破与燃气灶连接胶管引发的燃气爆炸,两人被烧伤面积超过40%。

  2006年度老鼠酿成最危险的漏气事故发生在2006年7月25日南山路290号501室。该业主平时没有关燃气表后阀门的习惯,胶管被老鼠咬破后,大量煤气泄露(当时无人在家)。煤气不断注入房间和客厅,并沿着大门缝隙漂移到楼梯,邻居路过时闻有煤气味赶忙报警。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用可燃气体报警仪在该住户大门缝隙探测到鸣叫报警。他们立即切断气源,并关闭了大楼电源。等业主回家后终于找到胶管被老鼠咬破口,因处理得当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

  抢修人员告诉记者,老鼠咬破煤气胶管,大都是因为煤气胶管阻挡老鼠寻食通道。为了防止类似老鼠咬破胶管的事故,希望用户有条件的话购买金属软管更换,或选取较经济花钱较少的方法:购买不锈钢网象包裹空调机连接管道一样紧紧捆扎,可多包扎几层更有保障,也可购买PVC硬度较大的塑料管道将胶管套入其中。这样,老鼠就“无从下手”了。

  提醒

  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1、使用燃气时不要离人,睡觉前检查关闭燃气阀门;

  2、燃气用具出现故障时,不要自行拆卸修理,要到具有维修资质的燃具维修点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例子:2006年6月9日东度振华大厦(B座2108室)某住户,按照家政服务名片打电话向家政公司报修灶具,不久家政公司派一小年青上门维修灶具,当维修不到5分钟突然“轰”一声巨响发生爆炸,除了屋子一片狼籍许多物品毁坏外,爆炸火球还将维修工和一对老夫妻共三人严重烧伤。

  3、购买燃气灶具要找有资质的燃具经销商购买。

  例子:湖滨南路(675号101室)富山花园某业主,半年前在江头某厨具店购买一台嵌入式灶具,经常点不着火请店家修了六次,2006年7月16日发生闪爆,业主烧伤住院治疗,经查灶具微漏。业主孟女士说:“老鼠三次将胶管咬破,我都能及时发现未造成事故,没想到灶具微漏也会爆炸伤人。”

  4、如发生燃气泄漏,应立即截断气源,关闭燃气管道的阀门和燃具开关,并打开门窗将泄漏气体排出室外,同时到室外拨打24小时抢修服务电话报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鼠 | 燃气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