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运砂船江心起火3吨柴油险爆炸

  早报讯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装满3吨柴油的运砂船,行驶到魁岐大桥下的江面上突然起火,大火烧到机舱油管,船上还有3人,情况危急。

  船到江心突然起火

  记者赶到魁岐大桥时,出事的运砂船还停在江中央,船上不时有人来回走动。

此时虽然火已经被扑灭,但还能看到缕缕黑烟冒出,船体完全被烧黑。江面上,一艘海上搜救船缓缓向它靠近,准备将其拖走。大约30分之后,出事运砂船被救援船只拖离江面。

  据了解,这艘船长约46米,载重300多吨,是闽清籍运砂船,由于原先的驾驶台过低不便操作,船主便将其送往魁岐下洋的船厂修理。昨天运砂船刚修好,并临时加了3吨柴油,船主叫船老大将船开到闽清城关准备运货。不料,运砂船刚离开修理厂一小时不到,行驶至距船厂2公里左右的江面上就出事了。

  船主刘先生说,下午1时30分左右,他接到船老大电话,才得知船只着火了。当时船上只有船老大夫妻二人带着自己的一个孙子。船老大老胡说:“开到魁岐附近,我正在船尾的驾驶台上操作,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低头一看,脚下的机舱不断冒烟,我赶紧拿起两个灭火器灭火,不料两个灭火器用掉后,火还是没有灭掉,又跑出来再次拿灭火器扑救。这时火已经很大了无法扑灭,而且烧到油管,船上还有刚刚加的3吨油,我怕死了。”看到火已经无法灭掉,他赶紧带着家人跑到船头,并报警。

  消防人员渡江作战

  接警后,马尾消防大队二中队两辆消防车1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魁岐码头。但出事点在江中心,临时又找不到船只,赶来的消防官兵也只能在岸上等待。

  当时船上还有3吨汽油,如果火势再继续蔓延,油箱就有可能爆炸,情况危在旦夕。船主刘先生事先向海事局求救,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的救援船只赶到后,将消防人员运到着火运砂船,海事部门与消防部门联手扑救。20分钟后,船上大火被扑灭,机舱被烧得只剩机器“骨架”。

  “还好,油箱没有爆炸,一只过往的渔船将我们安全运到岸上。”回忆出事时的情况,船老大心有余悸。(《福州晚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0分 | 出事 | 船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