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剪纸大师社区授艺(图)

  剪纸大师社区授艺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昨天的和平街社区艺术馆格外热闹,社区居民们左手红纸右手剪刀,围着剪纸大师高凤莲等民间艺术家学起了剪纸。以上的一幕,是为期一个月的原生态民间艺术作品系列展中一个活动。

  伴随着将北京带入“三九”的寒流南下,昨天,一股来自黄土高原的“原生态”之风也强劲地抵达了京城,并将在和平街社区艺术馆停留一个月,来自陕西省延川县的7位民间艺术家携带着他们创作的原汁原味的艺术作品和北京的观众进行交流。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即日起至1月18日展出的是冯山云、刘洁琼、冯奋等人的布贴画近50幅,来自河北的民间艺术家创作的《500罗汉》剪纸长卷也同时展出;1月18日至1月28日将展出高凤莲、杨桂珍、冯山云的剪纸,其中高凤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艺术剪纸大师的称号;1月28日至2月8日将展出冯山云、高素萍的综合艺术以及王兴科的民俗彩墨画展。

  记者看到,和一般的展览不同,这里的气氛非常红火,来自和平街社区的居民都热情地围着民间艺术家们学剪纸,甚至还吸引了一些外国朋友的兴趣,当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年轻女孩在民间艺术家的指导下顺利地剪出了红喜字时,她特别高兴地吻了自己的作品并展示给大家。

  “民间艺术本来就是劳动人民创造的,现在又把它融入民间,只有交流才能发扬光大。在我看来,所谓原生态文化就是生存、生命的文化,是流动的、不断发展的。”看着眼前这一幕,民间艺术家冯山云深有感触地说。

  信报记者 孙玉洁/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山云 | 孙玉洁 | 剪纸 | 社区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