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时讯】

  《亚裔学生为何出色》登陆中国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亚裔学生为何出色》日前由中国书籍出版社从美国引进出版。这是一本讲述亚裔父母如何通过家庭教育将子女培养成美国名牌大学学生,并进而进入美国白领阶层的书籍。

  美国亚裔仅仅占美国总人口的4%,但他们考取美国一流大学的比例却相当高。为什么在美国,亚裔学生被认为是最聪明的、最好学的学生群体?作者素·金·阿布德和珍妮·金以自己和其他亚裔朋友们的真实成长经历为例,从自身受教育的体会和亚裔父母特有的教育方法中归纳出17个诀窍。

  《莫扎特的德意志兰》本月推出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三联书店本月推出王立彬先生新著的《莫扎特的德意志兰》。该书从地域及民族角度深入德意志文化,从莫扎特、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等音乐家的音乐入手,在艺术家的创造活动中寻找文化意义上的“德意志兰”概念。

  这本书的作者以地域及民族视角关注德意志兰文化,从莫扎特的歌剧分析入手,经过贝多芬与匈牙利民族之间的血脉联系,到理查·施特劳斯对莫扎特精神的发扬,进而深入到莫扎特、贝多芬、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马勒等“德意志兰”的代表性作曲家的经典作品的解读理念,对富特文格勒、瓦尔特、伯姆等前辈大师精神层面的探索,阐明了“德意志兰”观念在艺术家创造活动中所具有的历史意义。

  水墨“面孔”展现百态人生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日前,王煜水墨画展在北工大视觉艺术馆开幕,展出了近百幅画作,其中56幅人物肖像构成的《面孔》成为最大亮点。

  王煜介绍说,这56幅肖像画的总名为《面孔》,原型很多都是自己身边的亲友,有的是摄影杂志的模特。“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我想通过他们的面孔,表现不同的存在状态与情景神态。”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王煜2003年以来创作的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月13日。信报记者张守刚/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施特劳斯 | 贝多芬 | 赵明宇 | 张守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