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霍金2009年将赴“太空游” 一旦失败将丧命(图)

霍金开始失重训练 计划2009年进入太空旅游(图)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资料图

霍金2009年将赴“太空游” 一旦失败将丧命(图)

“维珍集团”计划的太空旅游过程

  点击进入专题霍金的二度婚姻裂变

  坐着轮椅 霍金打算09年去太空逛逛

  韩墨(新华社专稿)、天朗

  8日,全身瘫痪的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其65岁生日之际,首次披露了一个惊人消息——他将在2009年参加亿万富豪布兰森创办的“太空游”计划,乘坐飞船到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遨游2个半小时,实现自己多年的太空梦。

  语惊四座

  宇宙物理学家要上太空

  8日是霍金65岁生日,当天,他披露称:“我计划今年首先做一次零重力飞行,然后在2009年正式进入太空。

”霍金的一个朋友也说:“到太空旅行是霍金的梦想,他一生都在写作有关太空的著作,现在他希望能亲眼目睹太空景象。”

  据报道,英国“老顽童”亿万富豪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号飞船将从2008年正式推出其“太空处女航”。届时,载人飞船将花费2个半小时飞至距离地球上方113公里的太空。据悉,目前报名登记有意参加此太空旅游团的人数已经多达4万人之众,而霍金的此言一出,也表示已经报名“太空游”,打算坐着轮椅飞上太空!

  极速体验

  太空之旅3倍于声速

  据透露,当霍金2009年正式“太空游”时,他所乘坐的载人飞船将首先从位于15.2公里高空的一艘太空船上发射并向上攀升,从而进入距离地球上方55公里的太空。接着,飞船将在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环绕地球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速度将达到4023公里/小时,比声速的3倍还要快。最后,飞船将重返大气层,结束这趟太空旅行。

  但据透露,布兰森已慷慨地表示他将为霍金的太空旅行“提供全额赞助”,免去他10万英镑的旅费。维珍太空游公司也曾表示,欢迎“全身瘫痪的乘客”,但任何人都要先通过医疗健康体检。

  苦乐自知

  一旦意外将“命丧太空”

  霍金21岁时确诊患上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当时医生认为他最多只能再活1-2年时间,他却顽强地活到了今天。但专业人士警告,全身瘫痪的霍金“太空游”将面临重重困难。首先,霍金打算于今年完成的“零重力飞行”就充满了挑战。据悉,“零重力飞行”时,飞行将完成数个抛物线飞行,宇航员将之戏称为“呕吐彗星”。对于身体极度虚弱的霍金来说,一旦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很可能将会“吐到肠子抽筋”。

  其次,霍金终日坐在轮椅中,他几乎没有机会接受必要的太空飞行训练。而一旦2009年正式上天之后,他是否能把轮椅和随身护士也一起带上飞船还是未知数。如此一来,万一他在旅行中发生意外,甚至很可能将命丧太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