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尼日利亚官员称 绑架我同胞劫匪索要赎金

  尼日利亚发生绑架中国人事件的发生地河流州行政长官周一(8日)称,劫持5名中国人的绑匪索要赎金。这位地方长官沃克(EmekaWoke)称,“我已经和绑匪取得了联系,他们要求一笔赎金。”

  他表示绑匪目前并没有给出具体赎金数额,但要求他“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

”沃克称他向绑匪们表明索要赎金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同时称在努力安排与绑匪展开谈判。

  沃克同时强调他本人并没有与绑匪联系的直接方式,也不清楚他们把中国人藏匿在何处。

  [最新进展]

  公司已为被绑工人买了保险

  四川方面已通知尼日利亚被绑中国工人家属,并由当地县政府派员至亲属家中说明情况并安抚。

  据报道,被绑架者的同乡称,被绑五名工人中,其中两人都是四川眉山仁寿县建强村人,另外三人来自成都与资阳。

  其中一位被绑工人的亲属高先生介绍,他们已经接到了四川通信建设工程公司的通知,县里也派人到家里来说明情况,安慰亲人。四川电信方面则表示,公司曾为被劫员工买了保险。目前在尼国的其他员工情绪很稳定,也很安全。另据四川日报报道,目前,所有家属情绪稳定。

  目前,四川省政府已成立关于该事件的应急工作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副省长黄小祥担任应急工作小组组长。应急工作小组举行的几次紧急会议已进一步明确,除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人质营救和家属安抚工作外,四川省商务厅、省外办要向该省在海外企业通报有关情况,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加强境外安全防范。

  绑匪身份已获悉但不便公开

  北京时间7日晚8时30分,《国际先驱导报》从可靠消息获悉,经过中国使馆临时成立的特别营救小组积极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目前尼日利亚方面已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多种渠道与绑匪进行了沟通,并承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应该可以保证中国工人的人身安全。营救小组正通过埃莫华地区“土皇”与绑匪展开谈判。

  目前已获悉绑匪的身份,但还不便向外界公开。

  [探访被绑工人家乡]

  高泽民 出门前妻子给他装了一捧土

  建强村共有村民1570多人,其中八队很多年轻人远赴尼日利亚打工。

  在建强村去尼日利亚打工的人中,高泽民算是年龄大、经验丰富的。高泽民今年42岁,性格开朗,很喜欢开玩笑,脾气很好,和妻子殷玉群的关系特别好。两个人结婚21年了,是村里有名的模范夫妻。说起高泽民,妻子总是会撇撇嘴,微微笑着。

  高泽民有两个孩子,大女儿高小林19岁,因为家庭困难终止了学业,在成都打工。小儿子高华健17岁,现在文工区高中读高一。7日下午,妻子去了孩子的学校,亲自将消息告诉了小儿子。“有些事情还是要告诉他。”村长说,男孩子的承受力还是要大些。殷玉群说,华健当时就哭了,她也哭了。

  2005年10月6日,高泽民第一次出国打工。“家属都不愿意他去,因为离得太远。”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母亲生病,高泽民还是选择了出国。据村长说,到了尼日利亚,每年大概会有七八万元收入。

  高泽民临走时,妻子给他装了一捧土,告诉他,要把家乡的土和国外的土混在一起,放在水里喝下去,这样就不会水土不服了。高泽民每个月都会打电话回来,最多时每个月两次,他还托同乡带了照片回来。照片上,高泽民和一个黑人朋友微笑着。

  李绍富 夫妻俩每天都互发一条短信

  村里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另一个人原名李绍富,37岁,又名李平,排行老二。家里有两个小孩,父母健在但身体不好。

  记者赶到时,李绍富的妻子王群英刚从成都回来,她在那边帮工。

  2006年9月,李绍富第二次去尼日利亚的时候,妻子劝他不要再去了。但李绍富说,小孩在家里要读书,父母身体也不好。他每天都会打电话回来,每次都要说很长时间。夫妻两个人每天还会发一条短信。他每个月的工资由公司打到工资卡上,工资卡交给妻子保管。

  本组文图据中国日报、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泽民 | 李绍富 | 沃克 | 殷玉群 | 尼日利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