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美国媒体称 布什将向伊增兵2万人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美国《纽约时报》7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出台的伊拉克新政策将包括增派大约2万名军人,以及投入数亿美元支持伊拉克重建。

  报道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在与布什通电话时已表示接受增兵计划。

按计划,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陆续向伊增派至少5个作战旅约2万人的兵力,主要驻守巴格达。而伊拉克政府也将向巴格达调派3个旅的兵力配合美军行动。

  除增兵外,布什对伊新政策的另一个重点是加强伊拉克重建支持。为此布什将要求国会拨款5至10亿美元,用于帮助伊拉克清理街道,修复学校,并以此创造就业机会。布什预计将于下周宣布对伊新政策。然而,连参与制订新政策的美国政府官员也对上述措施能否奏效表示怀疑。他们指出,伊拉克政府很可能无法按时调派军队配合美军增兵,而且增兵对稳定伊局势作用十分有限,也将使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更为严重。

  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重建项目并不能换回伊民众对美国的好感。更重要的是,民主党掌控国会后,将对布什的新政策形成制约。如果国会不提供财力保证,布什的增兵和重建计划都无法实施。

  [反应]

  美国会反对增兵

  美国总统布什最早将于10日公布伊拉克新政策。外界普遍预测,布什将提议增兵伊拉克,但民主党控制的新国会已明确表示反对增兵。

  民主党控制的新一届国会4日就职后,上来就对布什的增兵设想表明坚决反对态度。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新官上任,先给布什烧了一把火。两人5日联名致信布什,抨击增兵方案。“我们已经错过在伊拉克部署更多部队的时机。”信中说,反之,布什应该考虑在4到6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而现有驻伊美军应逐渐从作战角色向训练、后勤和反恐角色转变。

  《华盛顿邮报》认为,这封信表明民主党人主导新国会后,有意主导今后的伊拉克政策。事实上,许多共和党议员也对增兵方案持反对或保留意见。

  一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说:“我的结论是,向巴格达派出更多军队将是一个错误。那里的教派暴力需要政治解决,而不是军事手段。”据中新社

  [链接]

  驻伊美军没收老萨身后遗物

  据中新社1月8日电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月7日表示,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驻伊拉克美军没收了萨达姆阅读过的所有书籍、写下的日记以及诗作原稿等。美军官员宣称他们在经过严格的检查后会将这些物品重新交还萨达姆的律师和家人。

  萨达姆的约旦籍辩护律师艾萨姆·阿尔·加瓦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在对萨达姆执行绞刑前,一直没有通知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们前往监狱。在萨达姆被正式绞死后,辩护律师根据伊拉克法律的规定前往监狱取回萨达姆的个人物品,但被告知这是萨达姆阅读过的书籍、他写下的日记以及诗作原稿,已经全部被驻伊美军的士兵没收。辩护律师当时提出了强烈抗议,但美国军方官员坚持认为他们有权力对这些物品进行严格的检查,只有在检查完毕后才会交还给萨达姆的律师和家人。甚至连萨达姆在监狱中一直阅读的伊斯兰教圣书《古兰经》,也被美军人员没收检查。

  阿尔·加瓦维说,“我们要求美军看守人员将萨达姆总统在监狱看过的书籍、日记以及诗作原稿还给我们,但他们却拒绝交还,并坚持要求进行最严格的检查。在正式还给我们之前,他们要将这些书籍和日记的内容全部阅读并复制一份。”

  从2003年12月13日被捕到2006年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萨达姆共创作了30余首诗,他还曾经把自己的诗当作礼物送给监狱的美军看守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增兵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