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廉政声音

   

身为领导干部,天天都要想一想,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应怎样想办法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这才叫尽职尽责。不然,天天讲经济社会发展了,而老百姓却得不到实惠,那发展成果又在哪儿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广东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说。他认为,只有让群众年年都能感受到惠及自身的发展成果,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增强群众的信心。

基层民警置房购车婚嫁等情况要主动上报。

——日前,公安部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所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要求建立基层所队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意见》规定,基层所队民警置房购车,民警配偶和子女参与经商办企业,经营洗浴等娱乐场所、安保器材、警用器材,配偶和子女受执法执纪机关查处或涉嫌犯罪,本人婚嫁等情况,要主动如实向所队领导报告,所队领导要如实向所属公安机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报告。

干部操办婚礼只能请亲友参加婚庆。

——近日,吉林省纪委、监察厅下发《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的通知》,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防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各部门不能将出国出访当做一项福利待遇,走马观花、不能取得具体成效的出国出访活动坚决不批。

——1月4日,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许宗衡要求该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在新的一年必须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在职教育已经成了教育腐败的温床,政府应采取措施加强对在职教育的管理和整顿。

——1月4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张力在《光明日报》上撰文认为,在职教育出现了许多严重问题,必须整顿和规范。他建议,教育部对成人教育进行彻底清理,逐一进行合格评估;同时严把入学、毕业关,制定较严的录取线,禁止降低分数录取,严禁“先上车后买票”的做法。

一些官员因贪污、诈骗和滥用职权以及其他以“公”字做招牌却干了人所不齿的丑事,不知是出于避嫌还是推脱心理,有关部门在总结教训时往往单纯强调其“个人品德操守能力差”,抑或其“个人加强学习不够”,云云,而将制度与监督中的缺陷问题忽略不计,甚至不敢将明显的“领导不力”责任摆到桌面上来。

——1月5日,《法制日报》刊登署名刘国航的文章认为,江苏省海门市德胜镇原镇长张健“镇长豪赌案”说明,轻易不要将“宝”押在某个人身上,还是多在制度与监督机制建设上投入些精力。

(刘梅整理)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Copycenter 2001-2006,all center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层 | 群众 | 报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