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全面履行职责 坚持惩防并举 为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五年来的工作回顾

  银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新进展的五年。

五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和自治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思路破解工作难题,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提高有效防治腐败的能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保障和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坚持教育为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明显增强

  坚持把廉政教育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整体规划,形成了纪委组织牵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多方联动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五年来,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先后开展了廉洁自律十年“回头看”、“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学用《党章》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月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制定下发了《银川市廉政文化建设指导意见》。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晚会、传唱廉政歌曲、悬挂廉政公益广告牌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五年来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缴礼金、礼品、有价证券价值94.12万元。先后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党政机关配备超标准公务用车、机关工作人员拖欠公款、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免去了24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的兼任职务;对超标配置的23辆公务用车做出了处理;清缴机关工作人员拖欠公款1230.52万元;清退用公款购买的商业保险55.27万元;27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违反自治区“三条禁令”受到了严肃处理。廉政制度建设有了新的提高,结合银川实际,先后制定了《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等事宜敛财的规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借用公款的规定》和《党政机关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管理规定》等制度。2003年以来,市委常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各部门领导干部还向社会公开做出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推进了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

  二、坚持从严治党,查办案件综合效果充分发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办案件作为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保持办案势头不松,力度不减。五年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751件,初核违纪线索1698件,立案4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7人,挽回经济损失1025万元。在查办案件工作中,坚持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积极从查处的案件中吸取教训,完善规章,健全制度,充分发挥了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和社会效果。

  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做好中纪委信访举报联系点工作,积极推行信访举报办事公开制度,使一些比较复杂的群众来信来访得到及时解决。加强了案件审理和申诉复查工作,切实维护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利。在严厉惩处腐败分子的同时,对有一般错误或轻微违纪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其改正;为一些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事非,保护了党员干部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三、坚持执纪为民,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实现和发展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着眼点和落脚点。坚决纠正了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破产以及农民工工资发放中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力度,五年来共查处教育乱收费547.12万元,全部予以清退,并对37名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党政纪处分。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通过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让利患者8939万元。积极推行了药品“平价工程”和药品“零利润”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全面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强化对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2003年以来,在全市开展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通了“政风行风在线”栏目,参评单位“一把手”走进电台、电视台直播间通过热线电话与听众直接对话,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评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部门和行业作风的好转,群众对行风建设的满意率逐年提高。

  四、坚持服务大局,经济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2004年8月我市在全区率先启动了机关效能建设,通过明察暗访、受理投诉、典型曝光和责任追究等多种手段,严肃查纠了一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及工作效率低下的人和事,建立了限时办结、服务承诺、效能告诫等一批行之有效的机关管理制度。自效能建设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效能投诉中心共受理效能投诉1875件,办结1771件,纠正各类违规行为812件,诫勉教育162人,效能告诫2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5人。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全市各级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干部作风有了较大转变,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围绕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了执法监察工作,五年来重点对国债、扶贫、救济、社保等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执法监察,涉及资金8.16亿元。同时对建筑市场、闲置土地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村组织及其工作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等问题进行了清理。今年重点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全市已调查处理商业贿赂案件25件。通过开展执法监察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确保了政令畅通。

  五、坚持改革创新,源头治理工作深入推进

  坚持以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产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源头治腐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全市行政许可项目由526项减少为244项。财政体制改革从创新管理体制入手,不断完善了国库集中收付和会计集中核算制度,以“乡财县管乡用”为核心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方面的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等项制度。加大了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的力度,严肃查处土地违法案件,2002年以来,共查处土地违法违纪案件1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8人,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106宗,面积523.35公顷,收取出让金42.62亿元。制定了《银川市建设工程公开招投标报名及资格预审活动投诉处置程序》等制度,逐步将全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全部纳入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统一管理。积极推行政府采购制度,通过政府采购共节约资金2254.55万元。落实国有资产交易进入市场制度,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进一步深化和规范了“一厅六中心”和政务、村务、厂务、校务“四个公开”工作,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领域不断拓展。

  六、坚持与时俱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逐步加强

  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建立了《市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素质、提高效能”的目标,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先后开展了“创学习型机关、创新纪检监察工作”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五年来,全市先后共有36名(次)干部受到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市纪委机关5次被区纪委评为先进集体,连续3年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

  五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腐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一些滋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全面实现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反腐倡廉工作目标。回顾五年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五点:一是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服务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兴工强市”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不断拓展反腐倡廉工作领域。实践证明,只要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保证发展,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促进发展,反腐倡廉工作就会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二是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不断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五年来,市委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决反对腐败,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实践证明,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根本保证。三是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不断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五年来,我们坚持以有效预防腐败为主线,对一般问题从教育上找原因,对经常出现的问题从管理上找漏洞,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制度上查根源。在严惩腐败的同时,坚持思想教育在先、制度约束在先、严格监督在先,着力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使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实践证明,只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加快惩防体系建设,就能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腐败。四是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加强对各项富民、惠民、安民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了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等专项工作,有效纠正了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实践证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也是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的力量源泉。五是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用发展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五年来,全市各级党委、纪委把改革创新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探索反腐倡廉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机关效能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受到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的充分肯定,形成了银川市的工作特色。实践证明,改革创新是解决反腐倡廉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完成新任务的有效手段,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反腐败工作与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些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廉洁自律制度没有得到很好地落实,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经济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没有得到有效治理,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对于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是我市建设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银川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重点,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更加规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消极腐败现象明显减少,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对中央、区市党委重大决策和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的纪律

  十六届六中全会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服务、保障、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开展监督检查。

  加强对中央、区市党委重大决策和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宏观调控、统筹城乡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等政策的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和任务,围绕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创建“诚信银川”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强调部门利益损害整体利益等影响和妨碍科学发展的行为;严肃查办违反科学发展观,搞“形象工程”,给国家资源环境造成重大破坏和损失的违纪违法案件,以严明的纪律保证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落实。

  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要全面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和任务,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的行为。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之中。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积极主动地协助党委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按照责任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同本部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反腐倡廉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同时,要严格责任追究,维护责任制的严肃性。

  二、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强化效能监察和执法监察,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建设和谐社会和“两个最适宜”城市的重要前提和条件,也是反腐倡廉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主要途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发现和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主动、更直接、更有效的服务。

  不断深化效能建设,强化效能监察。以“提质、提速、促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效率最快、信誉最好”的环境品牌。围绕转变机关作风,及时查处效率低下影响环境、违法行政损害环境、行为不端破坏环境等问题。结合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再造行政服务流程;强化政务大厅职能,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整合举报投诉中心,推行行政首长问责、投诉待岗及行政责任追究等制度,逐步建立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两个最适宜”城市战略目标的实现。

  加强执法监察,保证政令畅通。围绕重大决策的立项、重大投资项目、大额资金的使用情况等开展执法监察。加强对行政许可法、土地管理法、招投标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医保、社保、扶贫、救灾、财政转移支付等专项基金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对农村集体资金、财政支农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管理情况的清理规范。加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力度。做好重特大事故调查处理,坚决查处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三、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六中全会的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行风。

  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推进党风建设。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继续抓好自治区“三条禁令”和禁收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规定的贯彻落实,严肃查处“跑官要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赌博、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借婚丧嫁娶事宜敛财等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上级的要求,推进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和公务接待等职务消费改革。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银川市关于建立健全农村防腐保廉体系实施乡村清风计划的意见》,完善村级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推行村干部廉政承诺、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强化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农村的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政策,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实行教育收费重点监控制度,严肃查处各种教育乱收费行为。继续加大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工作力度,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理,强化医药价格监管,创建“无红包医院”。加强对查办违法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监督检查,保证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和用药安全。继续纠正在征用土地、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认真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继续办好“行风热线”栏目,不断创新评议载体,完善评议机制,把民主评议活动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四、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拓宽源头治腐领域,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是今后五年反腐倡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做好《实施纲要》的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促进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

  在政治领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创新决策权、执行权与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着力加强和完善事前、事中监督。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的监督,加强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出台银川市加强对县处级党政“一把手”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监察、审计等政府专门机关的监督,司法监督和社会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积极推行党务公开,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坚持制度创新,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的有效机制,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通过努力,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确保权力不失控、决策不失误、行为不失范。

  在经济领域,建立健全正确利益导向机制。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财政管理、政府投资体制等项改革。完善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项制度,通过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公正度评价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建筑领域监管机制,逐步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解决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坚决纠正不正当的交易行为,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在文化领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要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核心价值体系、巩固思想道德基础”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廉政文化为支撑,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国法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强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为廉政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在社会领域,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监督的作用。要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更加注重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银川建设。在全力做好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同时,拓宽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渠道,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校务公开,大力发展基层民主。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和行风监督员的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重视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在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作用。继续深化教育体制、医疗体制和司法体制等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五、按照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的要求,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处各类腐败分子

  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体现,是惩治腐败和端正党风政风的有效手段。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在某些领域、某些方面,腐败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还没有根除,必须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严厉惩处各类腐败分子,严肃党的纪律。

  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查办案件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领导。各级纪委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经济管理部门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滥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影响“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以及商业贿赂的案件。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创新办案工作机制,推行“一案一整改一建议”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完善案件查办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加强执纪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办案合力。加强案件审理和申诉工作,严把案件证据和办案程序关,确保案件质量。对违纪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做到宽严相济、区别对待。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积极探索信访联系点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

  六、按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必须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和谐社会、服务大局的本领。

  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全面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行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注意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纪委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的工作职能作用。

  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内法规,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增强突破重大复杂案件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在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廉洁型机关活动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严明办案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加强组织建设,各级党委要重视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轮岗和交流工作,大胆培养和提拔优秀年轻干部,造就一支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顺利完成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位代表、同志们,市十二次党代会为银川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对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实现银川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发展 | 反腐倡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