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奇闻趣事

男子患上怪病每天需喝水20公斤 小便量16公斤

  一男子每天喝水20公斤

  原来是中枢性尿崩症作怪

  本报讯(梁辉 江澎) 每天喝水20公斤,不喝就口渴难忍,两个月来,怀化芷江男子尤某倍受怪病困扰。以为自己患上绝症的他,甚至产生了等死的念头。

  尤某今年43岁,是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一名普通农民。去年11月,他开始出现口渴不止的现象,每天必须大量饮水,最多时一天要喝20公斤。不仅白天如此,就连晚上睡觉后也要多次起床找水喝,尤某说,患病两个月以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由于大量饮水,其小便量明显增加,有时一天的小便量竟达16公斤。由于担心自己的病“没有药治”,尤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原本农闲时总要出去打点散工帮补家用的他,如今天天坐在家里长嘘短叹。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决定陪他到省城的大医院将怪病弄个明白。

  1月7日,尤某在妹夫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为防口渴,出门前,他将3个容量为5升的塑料瓶装满水带上车,一路喝到长沙。就在医院等待看病的一个小时里,尤某很快便喝光了瓶里的1.5升水,并要护士给瓶子里续满水。针对尤某的症状,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专家李华珠教授检查后得出结论,尤某患的是一种叫作中枢性尿崩症的疾病。此病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分泌的抗利尿激素不足,导致尿液异常增多。李教授表示,此病可通过口服或注射抗利尿激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某 | 怪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