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奥尔默特要谈伊朗核问题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奥尔默特总理的这次访问,正值巴以问题处在重要时刻、伊朗核问题面临更大考验之时。“寻求同中国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沟通和交流,恐怕是奥尔默特总理的最大政治任务。

  他说,自安理会上月一致通过对伊朗实施制裁的第1737号决议后,伊朗方面反应强烈,立刻启动了更大规模的铀原料提炼计划。面对伊朗的强硬姿态,最坐立不安的还是以色列。“目前,以色列国内已经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巴勒斯坦,而是来自伊朗。正是这种战略考虑,才促使奥尔默特遍访安理会五大国,寻求政治支持。”

  巴以问题也将是中以领导人讨论的重点。朱威烈表示,由于巴勒斯坦不对以色列构成战略上的威胁,奥尔默特政府近来频频向阿巴斯作出友好姿态,不仅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还承诺释放在押囚犯。“当然此举有拉拢法塔赫、压制哈马斯之意,但事实上也有助于国际社会重新解决巴以问题的努力。”

  “更为重要的是,着手缓和巴以问题,将重心向伊朗倾斜,也是美国对中东战略作出的调整,以色列的每一步棋,都在配合着美国的节拍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威烈 | 伊朗 | 问题 | 伊朗核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