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农业生物技术整体水平跃居世界先进(权威发布)

  本报北京1月8日讯 记者蒋建科报道:我国农业生物技术经过20年发展,整体水平跃居世界先进,部分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围绕高产、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一系列重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转抗虫基因三系杂交棉分子育种技术获重大突破,攻克了三系杂交棉恢复系狭窄、抗虫性缺乏、可育性不稳以及杂种优势不明显等一系列重大难题,率先在世界上实现了杂交棉花的三系配套,研究水平跃居国际领先。

  我国科学家已培育出64种适应不同棉区需要的转基因抗虫棉品种。2006年,国产转基因抗虫棉的种植面积已占全国抗虫棉种植面积的75%,打破了国外抗虫棉种子的垄断。

  在转基因油菜种子的油体中高水平表达有生物学功能的鲑鱼降钙素蛋白,表达量可以达到种子总蛋白的6.47%,目标蛋白分离纯化过程明显简化,整体水平国际领先。

  转基因抗病水稻已完成安全性评价,平均增产6.8%—10.8%、抗病性稳定、品质达2级优质米标准。转基因水稻一旦应用,将是继杂交水稻后中国对人类的又一重大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平 | 转基因 | 杂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