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39种药品限定最高零售价格

  本报讯 (记者冯佳妮)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2007年1月15日起对239种药品限定最高零售价格,这些药品包括头孢哌酮他唑巴坦等100种西药,复方感冒灵片等86种中药,以及31种原研制、单独定价药品的临时最高零售价格。

有专家指出,限制最高零售价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涨价,无法根本抑制涨价,不排除有些生产厂商将此类规格的药品停产,而后创新出另一种药品规格或剂型重新上市。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整顿药品和医疗服务市场价格秩序的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06912号)精神,按照《政府定价办法》和《药品差比价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江苏省物价局制定了头孢哌酮他唑巴坦等239种省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自2007年1月15日起执行。

  记者在价格表上看到,大多数限定最高零售价格的为消炎、抗生素等常用药品,产品剂型包括注射剂、片剂、胶囊等种类。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市面上药品规格和剂型繁多,一个小小的消炎药头孢曲松纳就有多达十几种商品名称,2种剂型,很多种规格。而另一种抢救时必用药品回苏灵因为价格很便宜,没有厂家肯生产,长期断货,之后上市了另一种药品,同样的效果,价格却高出了10倍左右。此次药品限价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涨价,不排除有些生产厂商将此类规格的药品停产,而后创新一种药品规格或剂型重新上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药品 | 零售价格 | 规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