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老医生没有医保遭遇“看病难”》追踪:读者要捐款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昨日,本报报道了永年县第一医院一名老医生张荣恩在得了癌症后,因没有医保、家境贫困面临“看病难”的事情后,一些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想为这名老医生捐款捐药。另据了解,1月9日,张所入住的科室医护人员还在向其家属催交医药费,张荣恩一听这些就伤心落泪。

  多名读者关注张荣恩

  “我是沧州河间市的一名医生,看到老医生张荣恩的遭遇后,我觉得十分痛心。我有一种针灸治疗癌症的外用方法,希望能免费为她试一试。”9日,刘先生一大早就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和同事们看到张荣恩的事情后,很想帮助她一把。我们想为她捐些钱,也想为她偏瘫的丈夫捐些药物……”武先生也从沙河打来电话。记者随后把张荣恩侄子的电话告诉了热心读者。在得知有一些读者很关注张荣恩的事情后,张荣恩的家人表示十分感谢。

  医院方未提减免医疗费事宜

  7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医院院长张陆军时,他曾表示9日医院要开会研究减免张荣恩的医疗费用,但是9日记者从张荣恩家属处了解到,该医院副院长只是告诉他们医院可以在张荣恩的后事安排上给予帮助,但是对医疗费的事情却只字未提。而且更让张荣恩感觉痛心的是,9日,她所住的胸外科的医护人员再次向其家属催缴医疗费。“我们保证不会因为她欠医疗费而耽误对她的治疗,但催缴医疗费也是按照正常程序走的,没有别的意思。”该科室医护人员这样解释说。一些医护人员透露说,“在我们医院,谁的病人欠医疗费就从谁的奖金工资里扣,因此这也没有办法。关键得看院领导是怎么考虑的啊。”

  还有个别县医院没有入医保

  9日,记者从永年县医保中心了解到,除该县第一医院外,该县其他一些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也都没有入医保。另外,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邯郸市、曲周、成安、涉县等所辖医院职工入医保的情况,了解到邯郸市及大部分县(市)的医院都加入了医保,但也有个别县如大名县、涉县等地的医药卫生系统的一些单位职工没有入医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荣恩 | 医保 | 9日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