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干部每年捐两日工资用于慈善

  据重庆晨报报道 记者7日从重庆市政府获悉,重庆市长王鸿举倡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每年捐出两天的工资,用于慈善事业。王鸿举是于4日在市民政局调研时,发出这一倡议的。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方案。

  在去年大旱期间,重庆市曾经开展了“救灾济困一日捐”活动,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王鸿举说,类似的捐献活动应当逐步在全市形成制度,动员更多的人献爱心,支持慈善事业。在慈善捐赠方面,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要带头捐赠,每年捐出两天的工资。市政府机关可率先组织,使用情况要向捐赠者报账。

  王鸿举说,对企业家的捐赠,最好能定向使用。一方面,让捐赠者清楚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感到钱用在了最需要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教育受助者,吃水不忘挖井人,引导他们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

  王鸿举说,社区的管理和服务要随着这种变化适时调整,尤其要注意研究解决老社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区县政府要加强老社区配套设施投入,组织提供一定的公共服务。

  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也是王鸿举关注的问题。王鸿举市长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全市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构成以及乞讨原因等做到心中有数。对本市人员,要与相关区县联系,流浪儿童必须接回,安排念书。

  王鸿举说,对丧失劳动能力的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考虑安排专门经费,安置到福利院。同时,对外地来渝乞讨的人员,也要研究解决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 乞讨 | 人员 | 流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