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印尼总统下令全面评估交通系统

  印尼海军官员8日说,他们已经在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海底发现3块大型金属残片,但还不能完全确定是否为失踪客机残骸。

  截至8日,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已经失踪一周,印尼交通运输系统也因此饱受诟病。

  印尼苏拉威西岛南部望加锡海军基地指挥官加托·苏比扬托将军8日说,一艘海军军舰在苏拉威西岛西部马穆朱岛西南海域执行搜索任务时发现了3块金属残片。

  苏比扬托说,这些残片当时已经沉入1.5公里至两公里深处的海底,分布在数公里的范围内。

  此前,印尼方面已经派遣多艘海军军舰在苏拉威西岛320公里长的西部海域执行搜索任务,其中部分军舰装有声呐系统,能够探测到海底物体,但对于水深500米至1800米范围内的物体难以鉴别。

  苏比扬托说,一艘装备先进声呐系统的美国海军军舰将于9日抵达客机失踪海域。印尼方面希望,这艘100米长、可执行深海探测任务的军舰能够帮助确定残片是否来自失踪客机。

  亚当航空公司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1日下午与地面失去联系,印尼此后一周都在搜寻失踪客机。但搜救人员确定的几处搜寻地点经常下雨,而且风力很大,加之这些地区的路况恶劣和通讯手段落后,搜救工作遇到很大困难。

  除美国派遣一艘海军军舰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外,新加坡向印尼政府派遣了一架空军战机协助搜寻。

  另据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介绍,有关苏拉威西岛的卫星图像已经被传回美国,技术人员正在对其展开分析,以期能找到失踪客机的痕迹。

  印尼军方一名发言人8日说,印尼空军当天晚些时候将向失踪地区增派两架直升机。此前,参与搜索的印尼救援力量就已经包括4艘军舰、两架空军战机、两架直升机和数千名军警。

  印尼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8日表示,印尼欢迎其他国家提供失踪客机的搜救帮助,印尼外交部将“毫不犹豫地对国际援助给予许可”。

  印尼上月30日发生一艘载有600多人的跨海渡轮沉没事故,两天后又发生客机失踪。路透社报道说,截至8日,客机失踪地点仍然没有确定,而沉没渡轮上仍有约400人失踪,这让印尼交通系统的安全问题成为争议焦点。

  为此,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已经下令对该国交通系统展开全面评估。

  印尼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尼·普拉塞蒂安托诺认为,印尼政府必须加强在交通系统的管理,比如通过对航空公司的运营实施经常性检查。1999年以来,印尼私人航空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但由于经营廉价航班,租用的飞机型号陈旧,这些航空公司的运营安全经常受到批评。

  印尼媒体7日援引交通部数据报道说,2001年至2005年期间,印尼发生74起不同程度的航空事故,造成284人死亡、197人受伤。

  印尼官员曾坦言,由于气候、地理条件等原因,如果是一架小型飞机在印尼坠毁,有可能出现失踪多年仍然无法找到的情况,但对于波音737这样的大型客机来说,失踪1周时间仍然未被找到的情况确属罕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比扬 | 印尼 | 系统 | 8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