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施耐德高层:与德力西合资案正处工商注册阶段

  施耐德高层:与德力西合资案正处于工商注册阶段

  吴乐晋

  针对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质疑施耐德与德力西合资案,施耐德一位高层昨日以个人名义致电《第一财经日报》称,可以理解业内对外资进入的担心,但没有必要“草木皆兵”。

他同时否认了施耐德借款10亿元给德力西的说法。

  根据施耐德与德力西2006年12月17日签订的框架协议,施耐德与德力西将以1∶1的方式设立“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该事件引发强烈反响,竞争对手之一的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近日亦公开亮相,指出施耐德的最终目的就是垄断。

  施耐德一位高层昨以个人名义致电本报表示,施耐德、德力西合资案现在正处于工商注册阶段,公司正式成立后,下一步,就是将合并方案上报国家商务部。

  这位施耐德的高层说,商务部会根据有关规定对合资项目是否造成垄断进行研究、调查、听证,然后进行审批,这些都是合理、可以理解的程序。他相信,中国对外资还是保持欢迎的态度。

  该人士表示,施耐德与德力西的合资案不至于牵涉到国家安全问题,低压电器行业不是国家重点行业,不涉及国计民生,并不需要对外资进行合资比例不超过50%的限制。

  至于施耐德进入低压电器行业以后,可能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冲击,他说:“企业就是通过竞争成长起来的,关键是怎么竞争,是否对消费者有利,有没有恶性竞争。”这位人士否认了施耐德将会通过亏本低价方式打击对手的说法。他说:“打倒了一个正泰,第二年还会有第二个正泰,企业不可能亏着打仗。”

  据浙江省乐清当地知情人士透露,施耐德和德力西合资框架协议,可能是施耐德出资25亿元现金,其中15亿元以施耐德名义注入新合资公司,另外10亿元借贷给德力西,德力西方面可能以土地、设备等固定资产方式出资。至于10亿元借款的用途和用意、何时必须归还等信息,该人士未进一步透露。这位施耐德高层昨日称:“这个说法不对。”但他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人民电器集团在“中国低压电器之都”柳市镇排行第三,该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施耐德和德力西新公司即将生产的六大系列产品,也是正泰、人民电器的主打产品,占据低压电器市场70%的市场份额。郑元豹说,现在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竞争最激烈、最脆弱的时刻,施耐德的入局,势必让民族品牌感到“压力很大、危险很大”。而且他也判断,合资以后,将是跨国公司占主导地位。

  施耐德是全球最大的低压电器生产商。施耐德方面透露,中国现在是施耐德全球仅次于美国、法国的第三大市场,占施耐德全球销售额的8%,预计明后年将超过法国本土销售额。

  温州著名本土经济学家马津龙昨接受采访时分析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低压电器企业,施耐德如果与德力西合资,意味着民族品牌的网络、低价等本土优势将失去。不过马津龙认为,合资本身符合国内法律规定,似无可争议。

  上海德力西集团总裁胡成国昨在电话里透露,他将在新合资公司出任董事。至于今后施耐德和德力西控制权的问题,胡成国称不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存辉 | 胡成国 | 郑元豹 | 施耐德 | 德力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