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世界最小国”6500万英镑出售(图)

  “世界上最小的国度”———西兰公国。 原是英国海军要塞,面积仅550平方米,拥有自己的宪法、国旗、货币、邮票和足球队

  人人都向往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度。可是,“世界最小国度”西兰公国的主人日前却要将心爱的国家出售,让出君王特权。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位于北海的西兰公国的王子帕迪·罗伊·贝茨已开出6500万英镑(约合9.75亿人民币)天价,将“卖国”提上日程。

  军事要塞变身公国

  “身形小巧”的西兰公国原名拉夫要塞,建成于1941年,前身为二战时期英军设在北海附近的一个要塞,距英格兰东部海岸仅11公里。
它全部的“国土”由架在两根混凝土柱上的铁制平台构成,面积只有550平方米。

  1967年,英国退役陆军少将贝茨携家人登上此处,宣布这一区域为公海上的独立国家并自封“西兰公国王子罗伊”,由此开始了长达近40年的“统治”生涯。

  1974年,贝茨颁布了西兰公国首部宪法,由红、白、黑三色构成的国旗和国歌同时诞生。西兰公国还发行了自己的护照和通用货币,这种被称为“西兰公国美元”的货币分金银两种,与美元等值。西兰公国还拥有自己的邮票和国家足球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英国海军多次来犯

  西兰公国的历史既坎坷又传奇,袭击者不断“来访”,残酷的肉搏战及惊心动魄的绑架案都在其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建国”以来,西兰公国的国家合法地位一直饱受争议。英国海军曾多次前来“骚扰”,试图将贝茨家族从西兰公国驱逐出去,但每次均无功而返。最终,英国法官判定西兰公国不在英国政府管辖范围内,理由是其地理位置已超出了英国领海3英里(约4.8公里)的控制区域。

  1978年,两名分别来自荷兰和德国的商人还曾密谋对贝茨的儿子实施绑架,继而用武力控制西兰公国,但他们的阴谋被贝茨及时发现,两人以战犯论处,在各方斡旋下才最终得到释放。

  公国条件好坏参半

  此次“卖国”,贝茨家族开出6500万英镑天价,自然有优厚条件为其“撑腰”。据接替身体状况欠佳的父亲贝茨出任西兰公国“总管”、现年54岁的迈克尔介绍,西兰公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海景全貌一览无余。由于外界只能乘直升机或坐船抵达,个人隐私在那里绝对安全。最重要的是,西兰公国自称自由贸易区,没有任何关税及贸易规则限制,是一个无须纳税的人间天堂。

  但遗憾的是,西兰公国的住宿条件不尽如人意。铁制房屋狭长低矮,发电机隆隆的响声也总是扰人清梦。一名美国游客曾用“不可思议的丑陋”来形容这个弹丸之地。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茨 | 英国 | 要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