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俄罗斯被指窃取俄罗斯石油 输送波兰管道中断

  波兰遭殃俄白石油战

  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指责白俄罗斯“窃取”俄罗斯石油

  臧文茜

  俄罗斯原油经由白俄罗斯的输油管道向波兰境内输送7日晚中断,波兰友谊输油管道运输公司要求俄、白两国对此做出解释。

  波兰友谊输油管道运输公司发言人扎克热夫斯基8日说,通过白境内输往该国的俄罗斯石油已经停止供应。他们7日晚已向白俄罗斯方面发函,要求白方就输油中断的原因做出解释,并明确恢复供油的日期,但迄今公司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波方还希望俄罗斯方面也能就此给出解释。

  扎克热夫斯基称,波兰暂时还有80天的石油储备。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经理魏因施托克8日强烈谴责白俄罗斯“窃取”俄罗斯石油的行为。他称,白俄罗斯方面从今年1月6日起就开始从专为西欧消费者提供运输的友谊输油管道中“窃取”俄罗斯石油。

  魏因施托克说,尽管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采取了一系列防御措施,但自6日以来,白俄罗斯仍从管道中非法“窃取”俄罗斯过境石油达7.9万吨。

  魏因施托克指出,白方正设法阻碍其境内输油管道的正常工作。他表示,目前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寻找对西欧消费者增加石油出口的可能性。

  目前,俄罗斯出口至欧洲的石油有50%过境白俄罗斯,而过境石油中的70%输往波兰和德国等,其余则输往波罗的海国家。

  白俄罗斯日前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白方对过境的俄罗斯原油征收每吨45美元的关税。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俄政府6日向白俄罗斯驻俄大使递交照会,要求白俄罗斯立即取消对过境运输石油征收关税的决定。俄认为,根据俄白现行条约和协议以及白俄罗斯法律和国际惯例,白对俄过境运输石油征收关税属于非法行为。

  虽然俄白两国于新年之前勉强签署了天然气供应协议,但白俄罗斯一直指责俄罗斯是在对白进行“讹诈”。白总统卢卡申科7日在明斯克圣灵大教堂出席圣诞节活动时再次强调,尽管白未能拥有他国拥有的资源,但这些资源不能成为进行“讹诈”的工具,白俄罗斯绝不会为了石油和天然气而出卖自己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据悉,白俄罗斯准备今日派政府代表团前往莫斯科,就俄向白出口石油及俄石油在白过境问题进行谈判。

  但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兼国务秘书沙龙诺夫8日宣布,只有在明斯克方面取消对俄罗斯石油征收非法过境关税后,俄方才会与白俄罗斯举行谈判。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称被迫暂停通过白俄罗斯对欧洲石油出口

  德国断油: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输油管道再断流 原因不明

  匈牙利断油:俄罗斯途经白俄罗斯向匈牙利供应石油可能中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因施 | 白方 | 石油 | 白俄罗斯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