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政府要为百姓多建低价房

  昨天是快报“代表委员工作站”全面启动的第一天。上午,南京市人大代表刘光德走进工作站,通过快报“96060”热线倾听民声。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40多位读者打进电话,就住房、就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向代表反映,刘光德一边一刻不停地接听来电,一边做详细记录。

不少读者打进96060,因热线很忙,只能通过热线工作人员,向代表转达自己的意见。

  “我要把这些意见写进我的议案里。”接完电话后,刘光德觉得,读者们提的意见和问题都非常好,他会把这些有价值的意见都形成议案,带到“两会”上,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

  [房价]

  中低价商品房涨价,我买不起房

  唐女士:我原来住在下码头,2004年拆迁,申请了一套经适房。政府安排给我白下杨庄的经适房,但我本身在雨花台区做小生意,这样就非常不方便。后来没办法,我就放弃了经适房的名额,在雨花台区申请了一套中低价商品房,当时政府承诺的价格是2600到3200元每平米。上个月,宋家洼的中低价商品房开始摇号选房,我一去就发现房子的价格涨到3940元/平米,我本来打算买60平方米的,现在至少多付4万多,我根本没这个经济实力。像我这样情况的还有20多家。为什么当时承诺给我们是一个价,现在卖给我们又是另一个价?

  代表回应:

  政府要为百姓多建低价房

  刘光德:经适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涨价问题今年非常突出,白下区唐家营经适房也是如此,2004年8月外秦淮河拆迁,为500户居民安排了唐家营的经适房,当时宣传价为2100元/平米。然而,2006年4月南京市物价局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发文,表示2006年的经济适用房实行全市总限价,控制在每平方米2500至2700元,目前唐家营的经适房还在建,价格未定,但估计不会低于2500至2700元,那么按照每户65平方米计算,最少要多付2.6~3.9万元。

  说到底,还是因为经适房和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速度不快,导致供不应求,随着普通商品房的市场价格上涨,这类房价格也上涨。我会据此写一份议案提交到今年的“两会”,建议政府为老百姓多建经适房和低价房,并控制这类房的价格,确保被拆迁居民的利益。

  [拆迁]

  经适房地势太偏不方便

  杨先生:下关的小桃园正在拆迁,听说拆完后要盖高档大楼,原来这里的居民都要迁到很远的地方去。能不能拆迁后就地盖居民楼,而不是把经济适用房都盖到离市区越来越远的地方去,那里的交通和设施都非常不方便。

  代表回应:

  拆迁地不要建过多楼堂馆宇

  刘光德:现在很多地方拆完都是盖高档商品楼、写字楼、酒店什么的,可是把经适房都盖到离市区很远的地方,那里的医疗、交通等公用设施都不完善,不太适合居民居住。这一点我也要写进我的议案里,建议拆迁地不要建过多高档的楼堂馆宇,而是多建一些适合普通百姓居住的居民楼,这样才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

  实习生 王瑞 快报记者 陈英 常毅 见习记者 陶维洲

  人大代表刘光德

  政府要为百姓多建低价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光德 | 唐家营 | 房和中 | 政府 | 百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