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大股东是太平出资发起

  马士军

  ———大股东

  太平超市目前的大老板。江苏鼎业房地产、江苏明城都是其关联企业,目前控股太平超市85.3%。

  而江苏明城作为马士军最终掌控太平超市的企业,其实最初成立时还有太平超市的股份。

2002年4月,江苏鼎业生化、江苏鼎业实业、江苏鼎业房地产、南京太平超市分别出资150万、900万、1350万、600万组建江苏明城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值得关注的是,当时4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马士军。

  短短一个月后,江苏明城增资到8000万,太平超市股权被转让给江苏鼎业房地产,接着江苏明城不断增资扩股到1.1亿。有意思的是,在2003年12月,江苏明城出资2000万成为太平超市第一大股东后数日,鼎业房地产将其在明城的4350万元(占39.55%股份)股权倒了一次手,一次性转让给马士军个人,而4350万股权转让价格只有1000万元。

  何颖飞

  ———老股东

  太平超市元老股东。江苏国茂投资、南京豪迈都是其关联企业,目前有太平超市股份6.7%。何颖飞和太平超市极有渊源,早在8年前就入股,随后主动让股由33.3%降到10%,等资产注入后开始不断增持太平超市,当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将股权转让给江苏国贸后,何颖飞实际通过江苏国贸和南京豪迈掌控太平超市46%。至今仍有太平超市6.67%股份。

  巧合的是,何颖飞旗下拥有太平超市股权的江苏国茂投资,同样也是由太平超市出资设立的。1998年5月21日,南京豪迈国际和太平超市分别出资1200万和800万成立江苏万丰投资(后改名为江苏国茂),在这之前不到半个月的5月7日,豪迈刚刚和太平超市攀上关系,以40万元掌控太平超市33.3%的股份,半个月后,它就“让”太平超市投资800万,与它一起成立了江苏万丰投资。一年后的6月24日,投入800万、一分钱都没赚到的太平超市又将其股权原价转让给豪迈和另外一个人。难怪有太平老员工戏言,老是哭穷的太平超市为了引资40万,一下拿给人家提供了800万的一年“免息贷款”。

  经调查,江苏鼎业房地产、江苏明城、江苏国茂投资、南京豪迈这几家企业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年工商登记上的营业收入,几乎都是零或者微乎其微,利润全都是负数。这样的企业却能入主当初净资产超过467万的太平超市,并最终取得控股权。

  在太平超市看似复杂的股权变动背后,其实始终只有两个人———一个是马士军,另一个叫何颖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颖飞 | 马士军 | 超市 | 江苏 | 明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