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太平超市股权变更三步走

  要了解这件事情,关键在于太平超市。下面首先让我们从太平超市的工商资料变更情况,了解一下太平超市近几年的股权变化全过程。这个过程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997年12月31日,南京太平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20万,其中太平商场和江苏嘉鑫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80万和40万,分别占有66.7%和33.3%股权。

1998年5月7日江苏嘉鑫将其所持有的33.3%股权转让给南京豪迈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豪迈);同年7月,太平商场也将其股权转让给太平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持股会(后更名为太平超市工会)。同年11月30日,南京豪迈将其部分股权转让给太平超市职工持股会,使后者股份占比达到90%。

  2000年5月23日,太平超市股份发生变化,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江苏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南京豪迈出资260万,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资200万,太平超市职工持股会出资240万,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增资后,股东结构变成太平超市职工持股会24%,南京豪迈26%,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江苏鼎业持有30%成为第一大股东,太平超市的法人代表也由陈大文(太平商场总经理)变更为马士军。其中太平超市职工持股会是以当时未分配利润132万,作为增资方法。

  紧接着,太平超市又经历了一系列工商变动。2002年4月,太平超市被更名为南京明城商厦有限公司;2002年9月,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将其200万股权转让给江苏国贸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仍为200万元;2002年10月,南京明城商厦有限公司被改回太平超市;2003年8月,江苏鼎业以320万受让了南京豪迈所持26%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江苏鼎业是溢价23%收购豪迈股权,而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一年前仅仅是以原价转让股权。

  高潮出现在2003年12月,江苏明城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成为太平超市第一大股东,太平超市注册资本增加到3000万元,此时,太平超市职工持股会所占股份被稀释到仅占8%。

  从90%到24%,再到8%,太平超市完成了从太平商场绝对控股到民企绝对控股的转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南京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