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静不安定性:敏捷的秘诀

  主持人:说到布局的时候,除了鸭式布局,还有一个专业的提法叫静不安定性的鸭式布局,这个静不安定性怎么理解呢?

  宋心之:这个是特别专业的词,如果从理解来讲,就是飞机的重心和飞机升力作用点的关系,一般飞机重心在前面,升力作用点在后面,它一旦产生升力增大的情况,飞机会低头,低头就是飞机升力减小,它就自动平衡了突发的,或者是阵风影响的升力的高低变化,这个飞机是自动能稳定的,如果重心和升力点重合,这个时候安定度就为零了,这个飞机受到阵风影响的时候,它自己没有能力恢复,这个时候就叫静不安定或静安定度不够,就是称之为这个状态了。

  主持人:歼-10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宋心之:为了增加飞机的敏捷性,故意把它设计成一个不安定的,这样的话这个飞机的敏捷性特别好。

  主持人:我看有人举例说,就好比一个钢珠落在另一个钢珠上。

  宋心之:那个理解起来更麻烦点儿。

  陈虎:实际上就是说,你这个飞机的安定性越好,可能越好操作,但是飞起来的灵活性肯定就越差,而这种不安定的设计,本身的机动能力应该是相当的强。

  主持人:对于战斗机来讲,恰恰灵活性从实战的角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宋心之:但是太灵活了,飞行员操纵会产生很大的问题,必须要有计算机来帮助他了。

  陈虎:这就有一个技术上的突破,所谓的电传操作技术。

  主持人:这也是歼-10第三代战机的特点。

  宋心之:重大的技术突破。

  主持人:电子设备有很大的改进。如果靠以前一二代战机手动操作,恐怕不可能了。

  宋心之:那必须是静安定的飞机。

  陈虎:而且飞行员描述的操纵感觉完全不同,他们普遍的描述就是两个字“好飞”。

  宋心之:就是随心所欲的,可以无顾虑的操作,等于是计算机把你可能产生错误的地方都排除掉,你即使做了错误的操作,我也不按你的办,我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心之 | 陈虎 | 飞机 | 主持人 | 升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