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最小“海国”6500万英镑寻买主-

  听说过“海国”西兰德岛吗?这可是一个比0.44平方公里的梵蒂冈还要小得多的“国家”———它不过是一座550平方米的海上炮台。在过去40年里,西兰德岛曾多次成功地捍卫了自己的“主权”,但如今,其所有者准备将其出售。

他们希望,这个小岛的位置和其作为避税天堂的地位能够促使投资者给出8位数的价钱,据悉,他们开出的底价为6500万英镑。

  还没足球场大

  位于英国东海岸约11公里的“西兰德公国”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虽然这个人造小岛还不如足球场大,但它却拥有自己的护照、货币、邮票和足球队。

  然而,西兰德岛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隐避地,它是由建在两个混凝土高塔上的钢铁平台构成的人工岛,其面积只有550平方米。进出该岛也只能通过直升飞机或小船。岛上的住宅更谈不上富丽堂皇,其低矮的建筑都是由钢板构成的。

  英国“收复”未遂

  虽然其魅力不足,但其历史却富于传奇色彩。1941年,英美盟军为了反击纳粹德军可能从空中和海上发起的袭击,在海面上用水泥和钢筋建起了这座海上炮台,并给它起名为“怒涛塔”。1967年9月,前英国皇家海军上校派迪·罗伊·贝茨占领了这个无人堡垒,并且根据他自己对于国际法的解释,声称对怒涛塔行使主权。

  1年后,英国皇家海军派遣了一艘军舰来“收复”西兰德岛,但自封为“罗伊亲王”的贝茨向他们鸣枪示警,皇家海军军舰眼见难以靠近“怒涛塔”,不得已只好离开。同年,一名英国法官做出裁决,西兰德岛不属于英国政府的管辖范围之内。

  7年后,“罗伊亲王”为“西兰德公国”制订了宪法、谱写了国歌、铸造了硬币,还给支持“西兰德公国”利益的人颁发了护照。据国际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兰 | 英国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