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倒车失控撞爆碗口粗燃气管(图)

  本报讯昨上午,高新区科园三街丰华园B区停车场门口,一辆空载货车倒车时突然失控滑下斜坡,将坡底两根燃气管撞爆。事故造成该片区两千住户无气可用,半条饮食街的营业受到影响。

  B区停车场位于饮食街背后。目击者张先生称,9时15分左右,渝B32935空载货车在停车场门口倒车。车后紧邻一段20米长的斜坡,估计司机退车太猛,车后轮滑至斜坡,车身迅速下滑。几秒钟后,“砰!”坡底传出巨响,接着便是一连串刺耳哧哧漏气声。


  “天然气管爆了!”张先生随后看见,安放在斜坡边上的木梯被撞得七零八落,两只燃气调压箱被撞瘪,大股乌黑天然气冲起两米高。中年男司机大惊失色,弃车跑到一旁。

  天然气呼呼作响。因担心起火爆炸,在场众人不敢靠近,停车场被紧急关闭。不久,高新区消防一中队官兵赶到,立即封闭现场,禁止一切火源,不准打接手机,同时出水稀释空中天然气。约一小时后,市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关闭气阀。

  记者10时30分赶到现场时,空气中天然气味仍浓。因天然气中含有炭黑成分,大片围墙被熏得乌黑。抢修人员发现,断裂的是两根直径76毫米的分气管,调压箱内的两只调压器被撞坏。

  燃气公司称,丰华园片区两千住户因此无气可用。小区保安证实,丰华园所在的科园三街,汇集了德庄、陶然居、孔亮、君之薇、阳春白雪等知名企业,是当地有名的餐饮一条街。事故导致半条街供气中断,涉及餐饮企业十多家。

  11时45分,记者看到君之薇火锅店尚无顾客进门。迎宾小姐证实店内已停气,“如果顾客上门,可用电磁炉。”德庄火锅店厨房内,因供气中断,一大厨正点燃液化气罐烧猪毛。孔亮火锅店因备了较多液化气罐,生意稍好一些。在场民工宋明春称,半小时内,他就看到10余只液化气罐被运到饮食街,送进餐饮店。

  司机对记者称,车祸源于倒车时气刹失灵。燃气公司人员介绍,受损调压器每只价值2000元,除去排掉的天然气不算,光设备损失就超过6000元。如果生意受损的各店家也来理赔,司机麻烦就大了。

  市燃气公司证实,下午4时许,该片区已恢复供气。

  (记者 朱亮 报道摄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亮 | 天然气 | 燃气公司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